虚心学习 提升自我 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2016年新进员工岗前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508

2016829-1012日,为期1个多月的新员工制度培训落下了帷幕。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由党政办公室人事组织对今年新进专业课教师、文化课教师及管理岗位人员共计8人进行了系统、全面、严格的岗前培训。刘爱香书记,党政办公室副科长雷燕鸣等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刘书记致欢迎词,欢迎新员工加入我校团队,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体会提出了要求并寄予希望:一是要懂基本礼仪,尊重师长,着装整齐;二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好人生定位,严守师德规范;三是磨练基本功,夯实基础,举一反三;四是爱岗敬业,建功立业;五是讲文明、守纪律;六是要有大局意识。雷老师就员工培训、考核、职称、轮岗等一一作了介绍。

培训具体的进度为每周一次,一次1小时。主要学习了学校的教职工守则;“教师资格证”的管理规定;新进教职工考核办法;各个职称等级评聘的条件及方法;考勤及请假管理制度;教职工加班、值班管理暂行规定;教职工培训的程序等。培训期间负责劳资的王芳老师详细给大家讲解了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耐心的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培训中,新员工认真听讲记录、积极思考、踊跃提问,新老员工积极互动,交流气氛异常热烈。老员工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新员工大胆提出自我见解,热情的交换了意见。为期六周的培训,使新员工对我校的教学管理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同时对各科室工作如何进行顺利的衔接和互动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刘书记培训结束时再次希望大家做好正确的人生规划,学会做人与做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及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培训结束后,新员工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虽然培训时间较为密集,但是对我校有了较为全面、详细的了解,便于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同时六周的培训,增进了员工间的了解,提供了较好的交流和交友平台。希望未来学校可以提供新员工更多的了解其他部门工作的机会,提供更多的和同事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