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戏校建成值得我们骄傲的今天和未来——记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433

在正值“五·四”青年节的今天,我校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大会,会议旨在总结前半学期工作内容,布置下半学期工作任务。

会上,教导科科长胡根夫、党总支副书记刘爱香、副校长宋磊分别就上半学期的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德育工作、党务工作、校办工作、戏曲表演艺术教育传承基地工作、财务工作、基建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工会工作等进行总结发言。发言中提到的办学能力督导专项评估、市品牌专业建设检查、招生工作、党支部改选、中职体验日、首届校园文化节、上海大剧院普及演出、组织并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教代会召开等都是上半学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这些工作都在全校教职工的努力下顺利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最后,党总支书记、副校长韩永胜的发言将学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他说,学校工作是学校自信、专业自信、教师自信和产品(学生)自信的体现。创新、考验、责任是学校自信的关键词;专业自信是要实现市教委提出的职业教育“一流学校,一流的专业”的要求;在教师自信方面,学校将积极为教师们提供学习和实践平台,发挥督导专家作用,促使教师快速、优质成长;产品(学生)自信则要求我们培养“基础扎实、专业突出、德才兼备的合格戏校学生”。

学校下半学期的毕业生工作、学生德育活动、戏曲表演艺术教育传承基地相关活动、教学计划变更、食堂和操场修缮、配合上海戏剧学院本科评估、“全国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选拔、“梅”派暨梅葆玖先生表演艺术纪念活动、“盖”派武生表演艺术培训班、常规课堂建设、学生学习与行为规范、启用教代会通过的相关制度、强化教职员责任安全意识、修订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等工作重点也在会上向全校教职工逐一通报。就像韩校长说的,我们还有很多的事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逐步把戏校建成值得我们骄傲的今天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