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木偶表演专业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0浏览次数:680

2015年9月28日下午,木偶表演专业主任聘任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四楼会议室顺利进行,出席聘任仪式的领导有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校长郭宇、副校长侯永强、副书记刘爱香、影视表演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王海燕、孟真宇,以及音乐剧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张健、陆保程,同时邀请上戏戏曲学院副院长黄暾炜、副书记刘春友、木偶专业副主任万红以及我校聘请的木偶表演专业主任赵根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导科科长胡根夫主持。

首先由副校长侯永强发表了对赵根楼老师来校担任木偶表演专业主任的热烈欢迎,并展望了木偶表演专业大中专联动的美好未来。接着由万红老师介绍了赵根楼老师在我国木偶皮影艺术的成就以及为上海戏剧学院木偶皮影艺术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紧接着郭宇校长亲自给赵根楼老师颁发了聘书,并再次代表学校对木偶表演专业主任赵根楼老师加盟我校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强调了木偶教研室的成立对我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指示我校话影、音乐剧专业要积极配合、协助木偶教研室工作,提供相应的师资力量。最后,赵根楼老师介绍了木偶表演专业在国际、国内的发展趋势,并对未来我校办好木偶表演专业的前景做了令人欣喜的展望。

赵根楼老师长期从事木偶皮影戏的编剧和导演工作,创作出了一大批精彩的木偶戏和皮影戏,并获得过编剧奖、导演奖、剧目金奖等各种奖项,他本人还曾荣获上海市文艺工作者荣誉奖、上海市优秀教师奖等。自2004年从事木偶表演的教学管理工作以来,培养了170多名木偶表演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为全国23个院团输送了木偶表演专业的人才。他的加盟必将为我校木偶表演专业的传承和发展开创一片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