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一台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150

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主办,上海越剧院红楼团、上海艺动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越剧范派专场演出——《“小范”一台戏》于3月21日天蟾逸夫舞台隆重上演。六家单位,十一位优秀“小范”三小时的倾情演出让台下戏迷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掌声雷动,当晚的逸夫座无虚席。

正如本次主办方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郭宇所说的:流派与程式是戏曲艺术的一大特点,这些附着在大师、前辈身上的演唱风格和表演技艺也代表着戏曲的艺术水准与高度,代代相传,历久弥新。所以,流派的传承也是后辈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戏曲后备人才的培养非此道而无它法。同时,传承过程更是一种保护、发扬戏曲艺术的手段。从这一点出发,艺术院校应是当仁不让。因为学校除了教学外,也热衷于与各院团加强协作,以增加青年演员成才的平台,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这次与其它省市优秀越剧演员的切磋交流演出,就是一种提升水平的方式,是一种多元培养人才的方式,更是一种注重开花结果的方式。希望能够取得多赢的效果。这也是戏校作为这次主办方所希望达到的效果。

那么多范派小生济济一堂,欣喜了范派艺术的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整场演出台下中生代名家坐镇,让在场观众一起感受到了这份浓浓的同门情、越剧情…… 在演出最后,韩婷婷、吴凤花、章瑞虹、徐铭等更是亲自上台为这些“小范”献花,祝贺演出的成功,为本次《“小范”一台戏》划上完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