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春蕾俏申城——上海戏校参演2016上海少儿戏曲小白玉兰颁奖暨迎新展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182

2016年12月31日,辞旧迎新之际,由上海剧协与长宁区文联、李军艺术工作室共同举办了2016上海少儿戏曲小白玉兰颁奖暨迎新展演。上海剧协主席杨绍林,上海剧协剧协副主席、秘书长沈伟民,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兼艺术总监蔡金萍,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总裁、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淮剧表演艺术家梁伟平等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得优秀表演奖的小朋友授予小白玉兰荣誉称号,一系列获奖节目在展演中精彩亮相,可谓精彩纷呈。

我校参加本次评选的8位学生均获“小白玉兰”称号,分别是:李楠(指导老师:郭文华);刘志航(指导老师:戴国良);高榕骏(指导老师:尹文卿);罗圣然(指导老师:石晓珺);苏琳钰(指导老师:邢东风);田  雨(指导老师:潘洁华);杨延宇(指导老师:范以程);余欣悦(指导老师:石晓珺),其中李楠、高榕骏以及刘志航这三位同学更是代表上海参加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竞选并获“金花”称号,高榕骏同学还获得了“小梅花金花十佳”的称号,学校获本次最佳组织奖。

少儿戏曲是中国戏曲事业的希望工程。为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少儿戏曲人才,推动中华优秀戏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上海戏剧家协会自2012年起,在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选拔的基础上,设立了上海少儿戏曲“小白玉兰”奖并每年组织举办一次上海少儿戏曲“小白玉兰”奖选拔赛活动,经过五年不懈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上海戏校作为一所以培养戏曲表演人才为主的多剧种、多学科、综合性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振兴、传承、普及推广戏曲艺术更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本次活动由我校副校长(主持工作)兼党总支书记韩永胜博士亲自带队,除了8位学生的领奖外,我校青年教师季永鑫带领今年新入学的2016级武功班一年级新生以一出“金猴辞旧岁”为本次展演活动拉开序幕,之后我校李颖星、李楠和刘志航三位学生更是相继表演了《扈家庄》、《钓金龟》以及《巡营》。

自2016年上半年,剧协在全市范围发动,并分别举办了专业和业余,地方戏和京昆不同组别的少儿戏曲“小白玉兰”的评选活动,旨在推动上海少儿戏曲人才的发现培养和少儿戏曲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该活动历经5届,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