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声 再度吹响 戏音新苗 弘扬国粹——记戏校戏曲音乐专业学生赴阿根廷展演节目预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32

20175月下旬,一场集合了全球23个国家700多名青少年音乐家的第八届阿根廷伊瓜苏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将在阿根廷举行。我校戏曲音乐专业学生有幸将赴阿根廷参加活动,能再次向世界展现上海戏校的风采并弘扬中国的传统音乐和民族文化,而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

53日晚,在莲花路校区的白宫剧场,赴阿根廷参加展演的节目进行了一次预演。整场演出有民族音乐、戏曲乐曲、西洋乐曲,还有为本次活动主题精心编排的《大闹天宫》动画电影的主题音乐。曲目丰富,形式多样。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郭宇、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孙杰、文体处处长吴忠民、文化艺术处副处长王晨、雷跃,校党总支书记韩永胜、副校长宋磊、副书记刘爱香、教导科科长胡根夫老师等领导莅临观看演出。

在三个月紧张而忙碌的排练中,我校各位领导及相关部门在整个过程中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为了展现更好的演出效果,许多曲目都进行了再次创编,每位学生至少完成二至三件乐器的演奏任务,充分体现出学生们多专多能的特点。

预演结束后,郭宇副院长给予了学生们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出访团将充分代表中国,希望同学们能圆满完成此次重要任务的新要求。吴忠民处长也提出宝贵意见:“伊瓜苏音乐节即是一个严肃的音乐表演场合,更是一个热闹欢聚的场所,你们肩负着责任,既要传承中华文化和艺术,又要向外进行传播,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孩子,了解中国的艺术和文明。相信戏校的孩子们一定会出色发挥,获得国际团队和当地观众的尊重与喜爱。”

相信不久后站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学生们将用中华民族音乐谱写出新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