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 芳菲浸染——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2017戏曲曲艺香港校园行预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30

金秋时节,秋色已深,木叶转黄,这是一个收获的时节。“姹紫嫣红——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以下简称“上海戏校”)2017戏曲曲艺香港校园行预演即将上演着这种种收获,收获着毕业学子们的熠熠星光;收获着在校师生们的满满硕果

本次演出是上海戏校戏曲香港校园行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自2015年开始,就与香港京昆振兴传承中心、香港中文大学合作开设京昆艺术通识课程的本科选修课程,并每年举办传统戏曲曲艺香港校园巡演等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香港中文大学更是自2016年开始将该课程的学分增加至3个学分。

今年,恰逢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戏曲香港校园行意义更加深远。除了进一步在香港大学生中加强对祖国优秀传统戏曲艺术的认知,促进优秀传统艺术的推广与弘扬,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对祖国文化认同感,双方继续合作主办姹紫嫣红——2017中国传统戏曲曲艺推广巡演并拟定于 10/4-9在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香港大学进行巡演之外,即将于9月26日上演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姹紫嫣红——2017戏曲曲艺香港校园行预演作为本次戏曲校园行项目新增的亮点,上海戏校携手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京昆通识课程学员特邀毕业于校的各院团戏曲艺术家与我校师生同台演出本次赴港演出部分代表剧目,以京、昆、越、评弹等多种戏曲曲艺艺术全面展现传统艺术魅力所在,相信9月26日晚的东方艺术中心将会姹紫嫣红,芳菲浸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