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校挖掘整理剧目《天女散花》接受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中期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903

9月30日下午,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王玉珍、副秘书长徐幸捷同京沪专家叶金援、夏慧华来到上海戏校(以下简称戏校),对戏校申报批准的《京剧传统剧目挖掘抢救整理》项目--全本《天女散花》的中期检查,校党总支书记刘爱香、演训和研训中心负责人韩婷婷、高荣,该剧艺术顾问毕谷云、复排导演王世民等老师,陪同来访专家们一起观看了《天女散花》排练情况。

观看了排练之后,各位专家马上召开了座谈会议进行研讨,对该剧目的挖掘整理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修改提高意见,用于指导接下来的排演工作。专家组评价:《天女散花》是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首批挖掘抢救整理剧目中为数不多的全本剧目,而戏校定于2017年12月1日晚在上海天蟾舞台正式公演全本《天女散花》,以此纪念梅兰芳大师首演京剧《天女散花》100周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相信戏校会为此次的演出做好积极的准备,圆满完成该剧的复排上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