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别开生面的教学展示课——记丹麦皇家芭蕾舞学校来校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54

1016—27日,丹麦皇家芭蕾舞舞蹈学校校长肯特先生一行师生6人来我校进行了为期15天的教学交流访问,这也是丹麦皇家芭蕾舞学校与我校的第4次合作。根据两校领导商议的交流计划,双方以互换老师、互换学生的方式进行交流。

本次交流,校办、教导科为4位蓝眼睛金头发的姑娘们安排了中国传统戏曲、戏曲身段、木偶操纵、芭蕾形体等学习课程。同时,还与话影、音乐剧教研组商议,让丹麦拉丁舞老师威廉姆斯先生担任16话影班、13音乐剧班学生的短期拉丁舞的课程教师。

短短的两周时间,丹麦学生完全融入了异国的学习环境,与我们的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也深感能有幸学习到这些,感到十分开心和满足!而我们的学生也学习了拉丁舞的桑巴、伦巴、斗牛、恰恰、牛仔等5种舞蹈的基本动作和简单组合,虽然与平时学习民族舞、芭蕾舞的要领完全不同,从初学时的慢慢摸索到后来的逐渐熟悉,孩子们学得不亦乐乎。

为促进两校师生的友谊,交流总结两周的学习成果,1027日下午1500,在白宫剧场举办一堂拉丁舞教学公开展示课。威廉姆斯先生由简至繁,从每一个基本手位、舞步开始,到最后的分组展示,让学生们准确地把握拉丁舞风格特点,尽力表达舞蹈的热情和奔放。在富有激情的音乐渲染下,两校学生轮流展示,现代舞、拉丁舞、民族舞轮番上演,台上的同学跳得热情四射,台下的叫好声此起彼伏。在全场师生的强烈要求下,威廉姆斯与音乐剧教研组长陆保程也分别上台展示了拉丁和现代舞,把整个展示课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丹麦的肯特校长作了简短的发言,他赞扬了我校师生专业技能和优秀的教学质量,并由衷地感谢学校以及为此项活动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刘爱香老师代表校部表示明年将继续开展合作,进一步的把中西文化贯通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