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征程追远梦 ——我校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陈云纪念馆侧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113

十月二十五日下午,我校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民主党派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韩永胜、副书记刘爱香老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青浦区练塘镇,参观陈云纪念馆。

该馆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同志生平业绩的纪念馆,由铜像广场、主馆、故居、手迹碑廊等组成。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之情,认真驻足观看陈云同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等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种珍贵文物史料: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图片照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手稿,一件件凝聚着对党和人民款款深情的实物,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经历,以及他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刻所做出的重要历史贡献,从中也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壮大发展的历程。尤其是文物馆中所陈列的陈云同志生前使用过的皮箱、留声机、琵琶、铅笔头、文房用具等各种大量生活实物,更是真实反映了陈云同志清廉自律、广学善思、爱好清雅的高尚情操,大家无不直观而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优良而朴素的作风。

       

此次参观活动,正值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因此更具特别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论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其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内容占了较大篇幅,这对于我们从事戏曲教育事业的老师们来说,无疑增强了自豪感和认同感,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首先要学习与弘扬陈云同志一贯倡导并身体力行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精神,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引领新时代,立足本职,坚忍不拔,为祖国的传统戏曲艺术培养更多更好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