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归戏曲乡•青春暖夕阳——记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敬老展演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3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我校师生去淀山湖镇开展敬老展演活动。10月28日,我们来到美丽的淀山湖镇。一下车,同学们就满怀热情地与爷爷奶奶们一同包饺子吃饺子,忙得不亦乐乎。

下午的签约仪式先是由淀山湖镇党委委员许顺娟同志发言,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刘爱香老师与淀山湖镇文联主席、淀山湖镇文化站站长林娟同志一同签署共建协议。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与淀山湖镇文化艺术联合会、离家不离村养老寓所将共同携手建立“戏曲交流互动基地”、“敬老社会实践基地”。刘爱香老师介绍了学校并说明了开展此活动的重要意义。会上我校学生代表与爷爷奶奶们互赠礼物。

签约仪式后,“情归戏曲乡·青春暖夕阳”汇演正式开始。先是由寓所的爷爷奶奶们带来《欢歌联唱》的串烧节目,后来分别由我校沪剧、戏曲音乐、京剧表演,话剧影视,音乐剧等专业的同学们带来几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同学们卖力、到位的演出,得到了镇领导、爷爷奶奶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戏校学生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一同欢度重阳佳节,尊老、敬老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正值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这个活动加强了学生们的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意识,也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