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 共创辉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88

2018227日上午930,冰消草长,正是初春好时节,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戏校教职工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总支书记韩永胜、副校长唐禾香出席会议,校党总支副书记刘爱香主持了会议。

会上,刘爱香副书记为大家汇报了本学期学生每月的主题德育活动、职业体验日、校园文化节等几项重点工作,赴阿根廷、葡萄牙、丹麦等国出访等外事工作,以及赴香港常规授课活动、澳门普及演出等工作。

唐禾香副校长勉励大家,新学期面临招生、毕业等工作,以及参加第22届戏曲小梅花比赛、梨花杯京剧比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等各项赛事,希望各专业、各部门能尽早规划,把各项工作做好。

唐禾香副校长言辞恳切的向老师们提出倡议,在新的学期,一是要拓宽视野,正视落差,明确上海戏校自身的独特之处,正视存在的问题。二是要严谨规范,谦虚教学,通过严格严谨的规范教学,给学生以更好的教学环境、教学氛围。三是狠抓各专业基本功。

韩永胜书记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两个重要讯息,一是我校已通过了上海市安全文明校的评选;二是124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到了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质量为本,持续推进职业教育质量的提升;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职业成为社会上令人羡慕的职业。

在此背景之下,韩永胜书记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学期的愿景: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依托《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三年发展规划(2017-2020)》,共同实现戏校的5个越来越好:一是让学校教学质量越来越好;二是让我们学生的出路越来越好;三是让老师幸福感越来越强;四是让校园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五是让校园文化越来越和谐。

大会向每一位教职工传递出这样的讯息,戏校的温度从你我他的相互支持、理解与合作中来,在新的学期,应努力使戏校大家庭成为一个团结、奋进、和谐的学校,“无问西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