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教职工开学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32

      2019年9月2日下午,上海戏校全体教职工汇聚一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钱平安,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刘爱香,副校长唐禾香,副校长陈俊杰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刘爱香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位分管校长总结暑假期间相关工作,并布置新学期工作任务。陈俊杰副校长首先介绍了财务科、图信中心、工会、后保科等部门在暑假期间完成的工作情况,唐禾香副校长向大会汇报了暑期的教学和演出情况,刘爱香副校长介绍了校办、学生科在暑期中的工作内容,以及离退休和党建工作。各位分管校长还对新学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暑假期间,坚守岗位的教职工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为学生的成长和学校发展无私付出,得到了各位校领导的一致赞扬。

      钱平安校长就学校的发展理念、办学目标在会上作了发言,明确了戏校“国际知名、国际一流”的办学目标,“基础扎实、专业突出、德才兼备的戏曲、戏剧方面的优秀后备人才”的人才培养定位,以及“全面发展、因材施教、普遍培养、重点提高、夯实基础、学有所长”的教学原则。钱校长重申了“崇德、求精、传承、创新”的校训,并提出现阶段思想政治工作应遵循“尊师重教、爱岗敬业、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的原则。

      接下来,钱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等制度的完善,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各项制度,实现用制度来办事的工作理念。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干部梯队管理,签订“教职工师德师风廉洁从教承诺书”,签订“干部一岗双责责任书”。干部要干好业务工作,还要带好队伍,负责落实分管部门的清正廉洁、党风廉政的责任。教育并非净土,因此有必要用相应的制度来规范。

      在教学特色方面,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戏曲学校的专业资源优势,在不同专业之间尝试教学内容的相互吸收和借鉴,打造出戏校特色专业品牌。在教材建设方面,京剧专业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已提上日程,将成立大纲编写小组以保障编写工作顺利开展。招生工作方面,参照上戏的精英化教育理念,保持合理的招生规模,以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在教学管理方面,钱校长向教师们提出了要按照教育教学规律开展教学,校内外工作要主次分明,遵守学校纪律做好本职工作。要保证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教师上课不使用手机。同时明确须维护正常的师生关系,反对小团体,反映问题要通过正常渠道且有事实依据,以及严肃校风校级等具体要求。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业务教学管理,一手抓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

      最后,钱校长勉励大家,一定要清楚知道“我是谁,从何而来、到何处去”,明确自己的职责、使命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互尊重,团结友爱,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让戏校在每一位教职工的努力下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