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上海市戏曲学校图书馆已有近70年的历史。现与上海戏剧学院同处莲花路校区图书馆大楼,总建筑面积为5,500平方米。目前,我校一层阅览开架面积为588平方米。2005年9月,图书馆改建工程全面启动,学校投入了30余万元经费,全面更新了图书馆的设备设施,建立了丹诚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完成了网线布点,图书馆的硬件水平得到了很大的完善和提高。2016年为了更好的为读者服务,图书馆更换了硬件设备,建立了妙思文献管理集成系统。图书馆现有藏书量为:平装书8万3千余种,9万余册;古籍线装书334种,1,733册;馆藏戏曲声像资料逾3,000种。

  本馆现设书刊阅览室,阅览环境宽敞、宁静。全馆拥有230个阅览座位,提供112种杂志、19种报纸;配备1台公共检索电脑,专供读者检索文献之用。书刊的一体化开架管理方式使师生可以随意挑选自己想要的书刊。本馆为读者提供文献资料的开架阅览、图书外借、文献检索、咨询介绍及其它便利服务。同时,我校教师可到莲花路校区分院图书馆借阅图书资料,实现资源共享。

  图书馆将遵循“一切为了读者,一切服务读者”的服务承诺,欢迎广大读者光临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