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已由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上海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支持的戏曲剧种之一。

        越剧表演专业是我校1954年成立之初首创的专业之一,至今先后培养了八届表演专业学生,为上海各越剧院、团输送了230多名人才,很多毕业生成为国家著名的一级演员,并有多人获“梅花奖”和“白玉兰奖”,如:章瑞虹、萧雅、方亚芬、韩婷婷等。在06年“越女争锋”越剧青年演员电视挑战赛中,十名金奖演员中五名是我校毕业生,还有二名学生获银奖。

        07年招收的越剧表演专业学生,是上海越剧院委托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联合开办的定向培养班。实行六年中专、四年本科的教学模式,培养高层次越剧表演专业接班人。

        该专业学生中专六年将享受全额助学奖励等各项优惠待遇,学生毕业后经文化考试进入大学深造,大学实行学分制,以利于学生的舞台实践。大学毕业符合要求进越剧院工作。未能升学者,由越剧院按有关规定聘用。


越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