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美术专业前身为1973开设的舞台美术专业,2010年改为美术专业。该专业设有素描、色彩、速写、风景写生、美术构成、摄影、服装、化妆、灯光、音响及舞台美术基础知识等课程,学制3年。

        美术专业以 “一专多能,全面发展”为培养原则,以戏剧美术、影视美术基础为主要学习内容,以动脑与动手相结合为教学方法,让学生熟悉绘画基本功,了解舞台美学、影视美学等专业知识,适量学习平面美术设计、摄影技术、化妆技术等课程内容,为参加高考或成为社会专业技术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美术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师资队伍中既有本校优秀专业教师,也有从上海戏剧学院、京剧院、上海昆剧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油画雕塑院等单位的舞台技师、舞美设计师、教授等来校任教,充分保证了美术专业的教学质量。

        近年来,美术专业坚持小班化教学,保持了较高的升学率和就业率。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复旦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等院校都有我校美术专业毕业生的身影,另外还有部分学生分别进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院、上海越剧院、上海沪剧院等剧团工作。不少人目前已成为了剧团的中坚技术力量。


   

美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