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蕊绽放,圆梦戏校—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2014级京剧表演班专业汇报演出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971

初蕊绽放  演绎国粹篇章;

圆梦戏校  奏响毕业骊歌。

 

 

     2020年1月6日晚,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2014级京剧表演班专业汇报演出在上海周信芳戏剧空间上演。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上海京昆艺术咨询委员会各位专家,市教委职教处处长,戏曲学校领导班子台下就坐观看了演出,大家一同见证梨园新蕊,芳华吐露。众多的戏曲爱好者、京剧票友、学生家长慕名而来,大饱耳福,过足戏瘾。

  

  

  

  

        京剧表演专业是上海戏曲学校的龙头专业之一,也是上海市重点专业。42名戏曲学子用浑然天成的唱腔,一气呵成的表演,向学校、向社会,更是向自己,递交了一份满意的毕业成绩单。本次毕业汇报演出共分四场,分别于1月6日、7日、8日、9日进行演出,在四场演出中,《战金山》、《卖水》、《雁荡山》等一系列的经典剧目轮番上演,或高昂,或婉转,或喜悦,或悲凉,或缠绵,手拈珠花云鬓簪,高亢嘹亮的唱腔,婀娜多姿的身段,一个个手眼身法步,一句句唱念做打工。每到精彩处,台下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阵阵的叫好声!

  

  

  

  

    戏校坚持以戏促教的教学方法,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精彩的演出和观众的认可是六年的寒来暑往,是六年的勤学苦练,是专业技能的极大提升,是上海戏校对京剧艺术追求的坚定执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每到表演结束时,学生都会邀请自己的主教教师上台一起谢幕,这是每一位老师最骄傲、最自豪的时刻。

  

  

  

  

    上海戏校将会继续把弘扬和传承戏曲文化作为不断前进的目标和动力,在传承中不断创新,传承血脉与精髓,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戏曲教育的教学方法,找寻传统与现代的共通,为推动戏曲艺术的发展、培养更多的戏曲接班人而努力。

  

      文字: 邹培庆      图片:简建      编辑:高翔  

  

  

微信号:上海戏校

  - 扫码关注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