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话初心 ——记"我与戏校共荣发展"新年交流会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586

         新年伊始,为了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入职青年教师中更加深入,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引导青年教师爱国爱校爱岗,健康成长。2020年1月15日,我校研训中心在图书馆四楼大会议室举办了“新时代,话初心,我与戏校共荣发展新年交流会”。校部领导、中层管理干部以及入校三年内的教职工均悉数出席。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职工更加深入了解学校相关制度规定及各科室职能,中层干部逐一进行介绍与详细解析。党政办的卢一琰老师讲解校纪校规,职称晋升指导等相关政策;教导科的的黄坚英老师讲解教学管理要求,希望新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热情投入教学工作;学生科的王璐老师针对如何更好的管理学生,班主任工作申报流程做了细致的讲解;财务科的李甄老师讲解了详细的学校财务管理相关知识;后保科的程海东老师与专项负责老师周到细致地交流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研训中心的高荣老师讲解教师培训及各项目申报流程,希望新教师更多的关注个人职业发展与成长。

  

  

         接下来,本次交流会的点睛之笔“话初心”,倾听青年教师的心声分享环节将交流会推向了高潮。朱建波老师从自身经历谈起,讲述自己在戏校的成长与变化,分享自己的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为戏校更好的未来尽其所能。与会的35位青年教职工纷纷表达发自内心对戏校的心语心愿:2020我为戏校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教好每一个学生;培养更多的戏曲人才;创作更多的作品,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同时各位青年教师也提出了自己对戏校期望:希望学校多些增长教师能力的实践课程,多些信息化建设,多些与名师大师交流学习的机会,多些外出的学习交流,多些教师的听课评课及科研的机会等等,一条条朴实的话语渗透着他们爱校的情怀。

  

  

         有心愿更要有积极的行动,校部领导认真的聆听来自基层教师们的心声,并与之进行亲切交流。唐禾香副校长为新教师提出两要求一希望: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努力进修学习,希望有更多的认同感、责任感、幸福感。刘爱香副书记希望全体教师凝聚团结,发扬戏校“家园精神”。陈俊杰副校长通过学校2020年学校的新计划与规划,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团结努力。

         最后,钱平安校长指出通过“话心声”这样的平台,可以更好的了解青年教师们的心声,此次交流会更是一个主题教育活动,一个爱校爱国的活动。通过近距离了解教职工的想法与诉求,要积极地、实事求是的帮助解决青年教师在实际工作与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希望新进教师要有“家园精神”热爱戏校,呼吁青年教师在思想上多一些进取,在行动上多一些付出,用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教好书,希望青年教师早日成才,成为戏校的骨干力量,为大家指明了奋斗方向。

  

  

         本次“新时代,话初心”我与戏校共荣发展新年交流会,是我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交流中感悟初心强化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共荣戏校发展,使大家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相信广大教职工一定会团结一致,积极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戏校将会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文字:章袁媛      图片:杨增豹      编辑:高翔  

  

  

  

  

微信号 : 上海戏校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