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2020年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美术专业招生考试开始了!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5531

    因受疫情影响,在防控“疫情”非常时期为保证考生的健康,2020年美术专业招生考试采取视频招生模式,请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根据以下考试要求在家完成命题绘画作品并录制绘画过程,在规定时间4月20日之前发送快递寄回我校招生办。

  

  考试科目:素描、色彩

  

  

素 描 考 题

素描 (3).jpg

  

  

 素 描 考 试 要 求  

  

    一、考试作品必须使用我校提供画纸进行绘制。按所提供的图片以素描写生的方法表现。

  

    二、画面必须按照图片中的物体进行绘画,不可移动、改变或加减。

  

    三、要求:

 1.构图完整,透视与造型准确;

 2.结构严谨,层次合理,按照对象明暗和光线关系加以表现;

 3.塑造充分,体积感强;

 4.用笔生动,富有艺术感染力;

 5.作画工具:仅限铅笔。不得使用炭笔、含炭铅笔(如14B炭铅笔等)。

  

四、考试时间:三小时以内(180分钟)。

  


  

色 彩 考 题

  色彩 (4).jpg

  

  

  

   色 彩 考 试 要 求


一、 考试作品必须使用我校提供画纸进行绘制。按所提供的图片以色彩写生的方法表现。


二、 画面的色彩必须按照图片的色调表现,不得更改;物品不可移动、改变或加减;


三、 要求:
1. 构图完整,透视准确;
2. 色调明确,注重色彩的对比与统一;
3. 强调色彩塑造能力;
4. 用笔生动;富有艺术感染力;
5. 作画工具:仅限水不得使用除水粉以外的其他材料(如丙烯颜料等)


四、 考试时间:三小时以内(180分钟)

 
  

  

    

  考试流程    

    

1、考生招生考试报名成功后,我校已于11日邮寄出:统一试卷纸(画纸)、封装画桶、光盘收纳盒。邮寄地址为考生报名时填写的邮寄地址,统一使用顺丰快递。

  

2、考生收到考卷后请在第一时间登录我校招生报名平台,在报名信息“备注”栏填写考卷所附的编码,报到确认。

  

3、考生在试题公布当日按我校命题在指定试卷上完成绘画作品,并同步影像记录绘画过程。影像记录拍摄时,应从考生斜后方(如图)拍摄,保证考生与作品同时出现在视频画面中,考生面部侧面和作品完整清晰。同时视频画面中须全程出现可正常使用、时间显示清晰的钟表或计时设备。在规定的绘画时间内结束考试后,考生须手持作品转身面对镜头,此时拍摄考生正面(腰部以上)并保证考生五官与作品清晰。影像记录以光盘(或U盘)作为载体与考卷在规定时间内一起寄回。

  

  【绘画过程影像记录拍摄角度示意图】  

  

【绘画完成会考生及作品规定动作示意图】

  

4、试卷背面角处、画桶上、光盘收纳盒上均设有设考生信息填写处,请考生完成作品后签字。影像记录光盘(或U盘)请标记注明考生姓名、准考证号及考卷所附编码。摄像角度请参照拍摄样图,请考生使用我校统一的画桶及光盘收纳盒寄回考试资料。(如考生刻录光盘遇到困难可使用U盘,请注意U盘内除考试视频资料外无任何其他文件及信息,U盘视频格式仅限MP4MOV,所有邮寄视频的U盘均不退还。)

  

5请考生于420之前将试卷及影像记录光盘发送快递邮寄回我校招生办,由我校审核有效性和组织评委阅卷。请考生诚实守信,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进行专业展示,如有弄虚作假者、不按照要求展示者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6、疫情期间建议考生使用顺丰速运,并保存运单号以备查询。寄出考卷后需登录招生报名平台,在准考证下载区“快递单号”栏填正确写快递单编号(请考生在41923:59前登录报名系统填写运单号,快递物流信息揽件时间不晚于41923:59考卷有效时效以填写编码的快递揽件物流时间为准,逾期视作考卷无效。

  

  

   特别提示    

  

     美术专业有效考卷组成形式为:

     1正式试题卷(考生根据试题要求完成的绘画作品);  

     2影像记录(需对考生独自作画过程全程记录,影像记录清晰,无剪辑、无制作。拍摄画面包括考生上身、整体绘画考卷。考生单科作画时间不得少于1个半小时,大于三小时。整个影像记录内容应包括作画过程和试卷封装完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