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我们返校啦——记上海戏校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419

     2020年9月6日上午十点在白宫剧场召开了开学第一课。因疫情安静了近九个月的校园,终于迎来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戏校学生科用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师生们开始了新学期的新征程。







     学生科科长蒋文斌老师向平安归来的学子老师,表达了健康与祝福。一句“同学们,欢迎回家。”打破了不知多少学生因分别太久而形成的陌生。

 

     此次课程邀请了上海西大门的卫士褚琦老师帮我们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各种症状和传播方式。褚琦老师强调“疫情防控的关键要用好疫情防控三件宝:“洗手、通风、戴口罩”。这组朗朗上口的口令也让同学们牢记于心。此外,褚琦老师还与我们分享了在抗疫一线她和同事齐心协力与病毒斗争、战胜病毒的艰辛历程,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为祖国此次疫情防控中交出的优异答卷而骄傲。

 

 

     在褚琦老师的分享结束后,19昆剧班的王慧鑫同学发言,她列举了许多在这个特殊时期校园学习生活需要注意到的事项,并提到了对新学期的希望和期盼。就像王慧鑫同学发言中说到的那样,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和文化、专业学习的双丰收 !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许多同学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首先宣布的是:首届海市金童奖的获得者—17京剧班张祥群,由唐禾香副校长为她颁奖。接下来由刘爱香副书记为上海市梅陇镇新馨少年获得者—17京剧班张祥群颁奖。

 

 

      教导科科长李美老师为同学关于讲解了新学期的教学安排并让学生们展望未来,奋起直追,激励同学们“为自己的生命书写一份美丽的答卷”。

 

     最后,蒋文斌老师带领在座的同学们梳理了防控疫情的知识与应急预案处置流程。细致到上课、用餐、休息、洗澡等息息相关的事宜。并希望同学们关爱自己和他人健康,防疫工作人人有责。

 

      开学第一课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新的学期,新的开始,让我们翘首以盼,云开“疫”散!






 

文字:王慧鑫(19昆)、金宇欣 (18京)  摄影:徐晓云  编辑: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