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伴我行--记我校青春期心理讲座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77


九月十八日下午四时,白宫剧场里举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青春期心理发展讲座。此次邀请的主讲老师——陈凤娟是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青春健康伴我行

虽然距离讲座开始仍有半小时,但同学们早已迫不及待地等在剧场门口。在各自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伴随着抒缓的音乐有序进场,在剧场间隔观众席上落座。

 

“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参加我的心理讲座!”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霎时间,剧场内鸦雀无声,大家都屏息期待着。虽然学校之前也前前后后举办过不少学生讲座,但此类型的讲座对于同学们来说是神秘的。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分别讲述了“青春期心理发展”、“青春感情阶段”和“保护自己,无悔青春”。陈老师的课堂并不枯燥乏味也并不深奥难懂,老师仔细地讲解,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收获颇丰。在互动环节,大家都积极提问,老师耐心解答。

 

 

“改变自己总比改变别人要容易得多。”
随着老师最后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落音,剧场里响起了如雷般的掌声,一个小时的讲座仍让同学们意犹未尽。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领悟了自己的内心,思考如何在青春期与异性相处,如何控制自己的感情。如何保护自己,绽放青春的精彩。青春无悔勇敢去拼,异性交往适当有益,保护自己勇敢说不,守护底线保健康!

 

 


文字:楼佳睿(18京剧)、徐晓云   
图片:虞悦  
编辑: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