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这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488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71周年,我校师生在这个国庆假期期间参与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特有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活动一:  我校新团员参加闵行青少年升国旗暨中学生集体入团仪

      文:蒋依庭(15戏音)  张瀚予(18木偶) 图:王璐


    10月1日,我校团委副书记王璐老师带领蒋依庭(15戏音)、张瀚予(18木偶)两位新团员参加了闵行青少年升国旗暨中学生集体入团仪式。        




     活动在振奋人心的旋律中拉开帷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仪式一开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着朝阳,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升起,全场人员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为伟大祖国送上深情祝福。




     仪式进行的过程中穿插了精彩的节目:由上海莘光小学带来《国旗下的新少年》、由两位青年带来朗诵《读中国》、由实验小学的学生带来《我是一颗小星星》《红鸽子》大合唱等。




    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宣誓,每一个新团员眼神中都流露出光荣、自豪的神采。紧接着刘冬梅书记带领新团员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推向了高潮,新团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此时此刻一股使命感、责任感在同学们的心头油然而生,这是无形的精神力量,大家都备受鼓舞。



    台下我校的两位学生深刻的感悟到:“今天,我们作为戏校学生,我们将佩戴起闪闪发光的团徽,光荣的成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我们更加明白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不断增强自身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们会以更高的要求来衡量自己,在各个方面都高标准、严要求,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最后全体人员上台合影留念,宣告此次入团仪式正式结束。

    此次仪式,标志着又有一批新生力量加入我校共青团,让青年学生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学习和奋斗目标。


 

活动二:           喜迎国庆,品国庆喜面         

        文:翁睿妍(19木偶) 图:赵晨帆



  10月2日中午,在刘爱香副书记和学生科老师的带领下,假期留校的同学相聚在食堂共同品尝了国庆喜面。刘爱香副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词,与同学们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大家挥舞着国旗,品尝着喜面,心中满是感慨。此次品尝喜面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要做一个爱国的人,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我。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少年强,则国强,要好好学习,为祖国争光。此次活动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带来的温暖,虽然没回家,但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很感谢每一位默默为同学们付出的老师和校园的工作人员。




 

活动三:             国庆观影《夺冠》           

        文:陈羽翎(17京演) 图:赵晨帆



     10月5日,我校组织在校同学观影《夺冠》,电影结束后,大家都感慨万分,踊跃发言,下面是三位同学看完电影后的感想。


     穆歌(15京):电影讲了前一代人对后一代人的教育传承,里面的情节更是让我感同身受,身为京剧专业的同学,更能懂得练功的辛苦;他们一代一代的传承和奋斗,才造就了现在这些为国争光的运动员们,向他们致敬,也向正在奋斗道路上的人们致敬,一起为国家争光!


     陈羽翎(17京):看完这部电影,让我终于明白了女排精神;也让我终于理解了努力这个词。为了达到目的,付出全部努力,无论失败多少次,痛苦多少回,都要努力坚持下去,胜利之前的挫折都是难免的,只有克服困难,坚持不懈的努力,胜利才会出现在眼前。


     刘恩泽(15京):看完电影,我感到很震撼,我通常很吝啬我的眼泪,但我这次却放纵了它。我看到了中国人坚韧不屈的精神、女排的精神!中国人的品质,炎黄子孙的意志。令人振奋、激昂、敬佩!身为华夏儿女的我们要传承这种精神,这种不服的精神,而后为国家做贡献!










  编辑: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