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声音”戏校新媒体社团作品展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293

   挥别不平凡的2020,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1,对于过去的一学期,我校新媒体社团的同学用她们的方式述说了属于她们自己的戏校故事。



      新媒体社团是2020年10月新成立的社团,作为最新人,我们在学生会这个无比宽阔的实践舞台上,大胆创新,勇于开拓,挥洒着汗水,洋溢着热情。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在校领导和老师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在广大同学的大力支持和鼎立协助下,新媒体社团分别创作了两篇《光盘行动 反对浪费》 、 两篇《迎新年》 短视频,视频播出后深受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好评,新的学期我们将继续以最大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媒体社团的工作中去,为学校各方面的活动开展和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媒体社团作品展



《迎新年》  2020美术  郭乐涵

      导演自述:本片是我第一次独立短片的尝试,自己编剧、导演、拍摄、配音......很高兴能把自己平日里的所思所想记录成片。2020对我来说、对地球来说都是神奇的一年,是我个人所经历的最跌宕的一年,回顾来是如此模样,感怀而欣慰、不舍和释怀。一切都在戏校这个新的人生驿站得到慰藉,并期待2021新的经历与成就。




《迎新年》  2017京剧  陈羽翎

导演自述:一程风雨,一程阳光;一路耕耘,一路收获。2020年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学校师生上下一心,克服重重困难,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新老教师变身神奇“主播”。上海的八月异常炎热,与之相呼应的是校园内练功房里热情似火的暑期集训。为9月份的正式开学及年底各系毕业汇报打下良好的基础。从九月的第一批学生返校十月的新生报到……学校就如一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

2020如果不开心,觉得生活没那么如意,觉得努力没有结果,也千万不要气馁,告诉自己不妨再努力一点,好结果都在你向前走的路上。如果事与愿违,那一定是另有安排。

2021新的一年,愿大家都能万事随想,希望今年所有的遗憾是来年惊喜的铺垫。辛丑年,愿思安成眷,煦暖如年。


《光盘行动  反对浪费》



文字、图片:王璐(学生科)

编辑: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