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703

   2021年1月15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领导班子、党总支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支委,部分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列席会议。上戏纪委书记周银娥,上戏党委督导邱中岳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二是校领导班子作剖析检查;三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四是上戏党委督导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五是上戏纪委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代表学校党总支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的前期筹备情况:根据上戏党委要求,戏校党总支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各班子成员逐一听取党员干部及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准备个人民主生活会汇报材料。随后,刘书记代表党总支剖析检查,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剖析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上戏党委督导邱中岳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符合要求,体现了我校领导班子良好的政治素养,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会上,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工作,做好台账记录;二是持续抓好学习,增强思想自觉;三是继续聚焦问题,抓好政治生态建设;四是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



      最后,上戏纪委书记周银娥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戏校领导班子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提高了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水平,有利于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上下,朝着既定目标扎实迈进。学校领导班子要把检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系统梳理,拉出单子、建起台账,一条条整改、一项项落实,通过找差距、挖根源,明确改进方向,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建立戏校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文字、编辑:高翔     图片:丁佳、高翔、邬逸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