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这份榜单上有八个上戏人的名字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1917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通报表扬百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的通知》,于近日发布。



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本次通报表扬工作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开展,涵盖老中青三代教师,他(她)们扎根教学一线,具有高尚的师德风范、精湛的专业技艺、优秀的教学能力和显著的人才培养成果,为戏曲专业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广大艺术教育工作者的学习榜样。

在此次通报表扬的全国100名优秀戏曲专业专兼职教师中,有八位来自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他们是:


王立军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


王继珠  上海戏剧学院


沈绮琅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


宋  捷  上海戏剧学院


陆义萍  上海戏剧学院


侯永强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


郭文华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


童  强  上海戏剧学院


他们既是著名的戏曲艺术家,又是优秀的人民教师。让中华民族璀璨的戏曲艺术世代传承,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我们需要更多的教师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向八位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文章来源:上海戏剧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