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小助手上线啦! ——2021年招生咨询“问与答”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2286

考生小助手


各位考生及家长:

为方便考生迎考备战,我校招生办针对近期咨询较多的问题进行了整理总结,希望招生咨询“问与答”能为您答疑解惑,提供帮助!


+ + + +


报名篇


01

我想咨询上戏附中今年招生的问题。

答:家长您好,您目前咨询的是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

温馨提示:请确认咨询、报考学校是否正确。



02

我的孩子想报考戏曲音乐专业,2009年1月出生,条件特别好,能不能报考?

答:家长您好,2021年我校戏曲音乐专业招生年龄范围在招生简章中已经公示,请您参考,不符合年龄要求的考生不可报名。

温馨提示:请家长仔细阅读我校招生简章,以上问题在招生简章中均有体现。



03

我们是A省户籍,学籍在B省(从小在B省长大,幼儿园、小学、初中一直在B省读书,没有迁B省户口),是参加户口所在地还是学籍所在地中考?

答:家长您好,根据考生目前学籍所在学校或教育局招生办公室相关规定而定,请您结合自身情况及国家相关政策进行咨询并报名考试。



04

考生专业考试按准考证和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前来考试?还需要去贵校现场考试吗?在哪个环节需要去学校现场考试?

答:家长您好,除京剧(中本贯通)专业外设考点外(后续将公布外省市考点,请关注学校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其他专业均需在学校现场考试。

温馨提示:请考生仔细阅读我校招生简章,以上问题在招生简章中均有体现。



05

我是往届毕业生,已就读某学校,能否报考贵校?

答:考生您好,我校招收初三应届毕业生(包含今年可以参加中考且未被任何高中、中职等学校注册学籍的复读生)。已经就读注册学籍的高中阶段、中职阶段的学生我校无法录取,不可报考。



06

我是往届初三毕业生,未被任何学校录取且可以参加当年中考,报名需提供哪些材料?

答:考生您好,报名需提供(1)考生本人户口簿 (含家庭住址页及考生本人页);(2)本人初中毕业证书;(3)中考报名信息表;(4)考生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身份证;(5)考生本人体检报告(体检要求详见招生简章)。

温馨提示:请考生仔细阅读我校招生简章,以上问题在招生简章中均有体现。



07

我在网络报名中提交信息不成功,请问是什么问题?

答:考生您好,请首先确认您报考的信息是否填写完整,照片及证件上传是否符合要求。微信报名端部分考生可能受手机限制,建议使用电脑pc端进行报名。



08

我已经网上报名了,如何知道是否通过审核?

答:考生您好,考生报名后,我校会对考生报名资料进行初审。请考生及时登录招生报名系统确认是否通过审核,招生系统显示可以打印准考证即表示审核通过。如考生提交信息及上传资料不合格,需要根据反馈意见及时重新上传,请考生及时关注。



09

我是上海生源,我的《2021 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表》在现就读学校,老师没有给我,可以不提供吗?

答:考生您好,“考生信息表”是上海生源录取最重要信息之一。如果考生通过我校考试,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将其中考报名登记号等信息上报市考试院,否则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无法填报我校。

温馨提示:请考生在我校报名过程中确认中考报名号等重要信息是否正确,积极与就读学校联系取得帮助,尽量在报名期间上传“信息表”。如考生在报名期间确实无法上传,请考生及家长写情况说明,并附上中考报名登记号、姓名等。如信息不符,请考生自行承担后果。



10

我是在上海就读的外省市户籍生源,无法在上海参加中考,是否可以参加“随迁子女”考试报考贵校?

答:考生您好,根据上海市教委要求,我校不得招收已参加来沪人员随迁子女考试的考生。



11

老师您好,我家孩子是香港户口,可以报考贵校吗?

答:家长您好,香港学生报考我校需提供香港居民身份证、签证信息及国内学籍证明。后续如果被录取,需协助学校办理其他手续。



+ + + +

考试篇


01

我家孩子想报考京剧专业,请问体能测试展示一些基本功可以吗?

答:请按照招生简章上所发布的内容准备。


02

我家孩子想报考京剧专业,但没有进行过系统学习,请问唱歌跳舞是否属于才艺展示?

答:请按照招生简章上所发布的内容准备。



03

我家孩子想报考京剧专业,才艺展示环节能否要求现场伴奏?

答:家长您好,考生进入复试、终试阶段如需现场伴奏,需在报名系统内备注唱段及调门(具体到某个剧目的某一唱段)


04

老师您好,我们这里是培训机构,有一群孩子想报考贵校,请问有考试大纲吗?

答:涉及考试内容的问题,我们不予解答。



05

您好,我孩子想报考贵校,请问有考前辅导班可以培训考试内容吗?

答:没有



+ + + +

体检篇


01

孩子学校最近进行了体检,请问可以用这份体检报告吗?

答:家长您好,体检报告有效期与体检项目等内容均需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上的相关要求。



02

我们当地医院体检有些项目不给未满16周岁的孩子做,怎么办?

答:家长您好,考生请自行前往当地二级甲等或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内容必须包括以下十一个项目:身高体重、血压、内外科常规检查、眼耳鼻喉科常规检查(加视力加辨色)、骨科检查(重点:脊柱和髋关节)、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肺CT、B超(肝胆胰肾脾)。体检报告出具时间需符合招生简章上的相关要求。如咨询的当地医院无法进行体检,建议联系其他二级甲等或以上医院进行体检。



03

我家孩子想兼报戏曲音乐和京剧表演专业,请问可以用同一份体检报告吗?

答:家长您好,体检报告的医院等级、体检项目、体检报告出具时间需符合上述两专业的要求,建议详细阅读招生简章。


+ + + +

戏 校 招 生 办 温 馨 提 示

请考生及家长认真阅读我校招生简章,很多问题的答案在招生简章中可以找到。疫情防控期间,如您有招生简章中信息之外的问题,可以编辑邮件发送至招生办邮箱,我们将按照先后顺序进行回复。(邮件咨询中,请您注明个人情况、具体问题及联系方式,以上“问与答”总结过的问题不再重复回复。)

 

招生办邮箱:

shxxzsb@vip.163.com




感谢考生及家长选择报考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