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铸建师品 守正创新 师德师风系列讲坛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510

   为持续推进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我校教师的师德素养,我校研训中心于2021年3月12日下午13:00,特邀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德育与师德研究部副主任俞慧文老师为全校教师带来2021铸建师品—守正创新师德师风系列讲坛开学第一课——《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



首先,俞主任和老师们进行了一次手机互动,让大家写出心目中的好老师,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之后在“胸中有纲”这个模块分析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以于漪老师为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讲解“手中有法”时以“迟到处理”案例为引,介绍了各国的处理方法,并请老师们进行手机问卷,选出自己认为最佳的方法。经汇总,以色列教师的处理方法最受欢迎。在“目中有人”“心中有情”模块中以于漪老师为例,让老师们明确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最后,俞主任讲出了教师的三重境界“形成教育自觉”、“确立教育信念”、“要有教育信仰”。

俞主任分别从“胸中有纲”、“手中有法”、“目中有人”和“心中有情”几方面深度讲解。





在本次讲座中俞主任利用详实的资料和丰富的视频案例,既生动形象,又发人深省。就像俞主任所说,教育可以改变学生的命运,也可以改变一个国家、世界、人类的未来;教师的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现在,一个肩膀挑着国家的未来。

相信我校开展的师德师风系列学习活动,助力我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戏曲优秀人才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研训中心



 文字:陈鹤   图片简建 编辑: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