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叠叠乐——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叠被子比赛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877

 2021/4/27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同时,为了丰富学生文化生活,优化育人环境,充分展示学生的风采。我校举行了以“劳动教育——叠叠乐”为主题的叠被子比赛。


在学生科的统筹安排下,2021年4月27日晚18:00-19:00在白宫剧场举行了此项活动。当天共有11组选手参加比赛。

20话影的万一佳同学担任此次比赛的主持人。学生科谢金宝老师、赵勇杰教官、赵亮亮教官、季丽芳生活老师以及陆海平生活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教官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做了示范。

比赛规则是每组学生必须在3分钟之内将棉被叠成无褶皱、外形美观的方块形状。既要快又要好。

一位教官告诉我们,整洁的内务不仅能体现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更能看出其背后自律和勤劳的品质 。我们举行这场比赛的意义是增强同学们的自理能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在比赛时,有些同学一开始叠的好好的,结果一慌乱则前功尽弃。还有一些同学,本来叠的是方形,不过一会儿工夫就扁了。还有些同学叠成了蛋卷。总之,千奇百怪,水平参差不齐。

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热情高涨,使出浑身解数一显身手,比赛场面气氛浓厚。

有趣的比赛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自己长大了,体验到了独立自理的乐趣,学会了自立自强。

这场叠被子比赛强化了宿舍内务整理能力,提高了同学们自我整理意识。为打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推动学生文明寝室的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       字:许佳乐(20戏音)    

指导老师:徐晓云   

图       片:赵晨帆

编       辑:高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