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校园歌手大赛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872

100年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东方奇迹,100年翻天覆地,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唱响最嘹亮的中国梦之歌。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30日下午我校开展了第七届校园歌手大赛 。


本次大赛分为2大模块,分别是:红色经典与青春强音,全校16个班级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场由主持社带来的朗诵揭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同学们的激情朗诵瞬间沸腾了整个剧场。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副校长唐禾香,莅临了本次比赛现场。大赛邀请了音乐剧教研组长黄凌霆、话影教研组声乐老师杨骏逸、外校声乐老师王百灵、刘素丹、张博担任比赛评委。



1. 红色经典

首先是19昆剧带来的《红星歌》,19木偶的《保卫黄河》表达了那时的革命战士们,大智大勇,无谓艰辛,勇于奋斗的精神,是他们为我们开辟出了新的未来。接着是由18戏音带来的《歌唱祖国》,19美术带来的的《国家》歌曲赞扬了表现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歌曲朝气蓬勃,展现出祖国的美好。19戏音的《打靶归来》,17京剧带来的《红歌串烧》,17音乐剧的《洪湖水浪打浪》等。一首又一首的经典,观众的呐喊也是一浪接一浪!


2. 青春强音

在红色经典的篇章画上句号,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大家各显其能,唱出了属于他们的最强音符。17音乐剧带来的《seasons of love》,19戏音带来的的《we all in this together》,20话影的《青春畅想》等,每一个同学在舞台上彰显出了自己的魅力,每首歌曲都散发着青春的正能量。



传承红色经典,唱响青春强音,作为当下的少年,我们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我们砥砺前行,彰显青春本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让我们好好学习,散发青春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向着未来奔跑!




文字:唐俊涵(19戏音) 

指导老师:徐晓云   

图片:简建   

编辑: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