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楷模 争做优秀党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142

2018年7月13日,戏曲学校、戏曲学院的在职党员齐聚一堂,在莲花路校区白宫剧场一起上了一次特别的党课。

此次党课按照党中央6月27日作出关于追授郑德荣、钟扬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以及李强同志重要讲话要求,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指示和上戏党委要求,以学习弘扬郑德荣、钟扬等7名同志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为载体,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营造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关爱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上,党员们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听取事迹介绍的方式,学习了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他们中有大学教授、巡视组长、县委书记、救助管理站长、公司经理、海军飞行员,分布在国家的各行各业当中,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其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昭示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观看和聆听过程中,党员们被郑德荣、钟扬等7名同志的事迹所感动,发自内心的将他们奉为对党忠诚、矢志奉献、艰苦奋斗、为民造福的党员典范,感叹于他们创造出的不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不愧于历史的业绩。

此次学习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让每一位党员深刻领会到郑德荣、钟扬等7名同志的坚定“四个自信”、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践行根本宗旨、坚持道德操守的崇高精神,通过强化仪式感、庄重感,激发出每一位党员为党奋斗、为党工作的积极性,在实际教学工作中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初心。

通过学习,郑德荣、钟扬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将化为全体党员同志落实上戏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高等艺术院校的宏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