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入选上海依法治校标准校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243

上海市教委于近日公布了第二批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和依法治校标准校名单,我校被认定为上海市依法治校标准校(2016-2020年)。根据相关要求,在2019年度,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上海市教委认定15所高校、14所行业所属中职校以及609所中小学、幼儿园为第二批“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2016-2020年);认定31所高校、22所行业所属中职校以及1814所中小学、幼儿园为第二批“上海市依法治校标准校”(2016-2020年)。


近年来,我校在上戏党委领导下,牢固树立加强党建引领和依法治校的理念,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充分发挥学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优势,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努力营造依法管理、依法执教、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保证可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上海首批传统戏剧综合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戏曲表演艺术传承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文明校园,我校始终将依法治校建设工作与办学目标相结合,依靠法治保改革促发展,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夯实中专基础教育,为成为国内综合实力一流的戏曲类专业学校,更好地适应和服务文化艺术发展需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