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 -------戏校党总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总结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10

2021年戏校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其中在学思践悟中重点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现总结如下:

一、 深入调研,重点破解

各支部在学习工作中,利用民主生活会、走访、谈心等形式,重点解决师生反映集中的难题,梳理出4个项目可以在2021年重点落实。

二、 协同推进 实施有序 党总支协同后保、工会、党政办等部门,对实施项目列出方案,实施时间表,总支进行督促监督推进项目实施。

三、 党员带头 吃苦在前

项目推进实施党员带头,牺牲节假日、暑假等休息时间,无私奉献,在计划内克服困难,在时间节点前高质量完成项目。

四、4个项目具体落实完成情况:

1、协助组织部推进莲花路党建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建设

在上戏组织部和党委的关心指导下,莲花路党建服务中心时协助党委推进的项目。该中心承载党建知识展览、学校党建引领下的特色戏曲红色经典剧目展览,是党建工作会议、学习和培训场所,是领导干部倾听教职工心声、与教职工谈心谈话、解决难题的场所,还是发挥党员志愿者服务精神、示范引领的场所。20213月方案制定、4-5月签订合同、20215-6月初定党史内容、艺路前行等内容,620日建成党建服务中心和教师发展中心。71日前该中心揭牌庆祝建党百年。现在,该中心已经成为戏曲学院、戏曲学校开展支部活动、共建联建活动、开展课程思政讲座、教职工谈心谈话的场所,每周平均使用3-4次。

2、莲花路校区门口设置外卖智能取餐柜

因受疫情影响,学校实施人员进出校区管控。外卖递送过程中,送餐人员电话通知取餐者取餐或将外卖食品放在校门口开放式置物架上,造成校门口外卖快递小哥和取餐者聚集,给学校进出造成安全隐患。外卖存放点杂乱、不能保证外卖保温和保持卫生,有时还会造成错拿外卖情况。

为解决这个难题,莲花路后保科程海东老师带领科室成员积极寻找解决办法,经上报戏校分管领导陈俊杰副校长后,决定安置智能取餐柜。送餐取餐秩序有望得以显著改善,配送员只需要将餐食放入柜中,平台短信告知顾客取餐准确位置,双方无须占用过多时间接洽,减少校门通道的聚集,实现了疏导人流及无接触配送,对于食品的卫生安全和保温口感也有了较好的保障,大大方便订餐用户及提升消费体验。

学校与合作方约定,对取餐用户不收取任何费用。智能柜在2021525日在校门口安装调试完毕,526日已投入使用。保证了外卖有序、卫生存放,方便了外卖员的同时,更方便了师生,得到师生的肯定。

3、单身青年教工公寓装修及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入住办理

为解决部分单身青年教职工租房困难,缓解其生活成本压力,稳定青年师资队伍,帮助他们更好地进入工作角色,踏踏实实教书育人。在院领导关心下,学校申请了八套住房,为青年教职工提供住宿便利。5月底已完成内部装修、7月上旬联合戏曲学院党总支制定戏曲教育中心单身青年教师入住规定、7月中旬摸排符合入住条件的教职工进行排序,8月底单身青年教工公寓投入使用。现有3名教师入住,今年寒假前将有三名教师入住。

4、推进莲花路妈咪小屋建设

莲花路校区长期以来没有妈咪小屋,给哺乳期的女教师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为方便生病及怀孕女教师。在党总支关心下,学校工会拟建设爱心妈咪小屋。为方便管理,位置靠近教工之家,也需要靠近有水源的地方,以方便打扫清洁。

为了避免资源的重复设置而造成的不必要浪费,戏校的妈咪小屋不仅面向戏校老师开放,同时也向戏曲学院的妈咪们开放。20214月协调妈咪小屋设置点,6月份完成办公空间调整,7-8月讨论确定设计方案及预算,10月完成空间腾挪并商定具体方案设计,11-12月完场基础建设。2021年底前完成妈咪小屋建设。(推进中)

 

最后,党总支将在2022年度继续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的调研,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戏校党总支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