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关爱 共沐书香——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捐书活动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书捐赠仪式现场


2022年11月18日下午,在校党总支的倡导下,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捐赠图书活动。戏校原校长钱平安向学校捐赠了自己编著的中英对照版《京剧基础知识》以及2019级音乐剧专业学生林依佳家长向学校捐赠千余本图书。学校关工委副主任贡献国,委员田恩荣,秘书长胡根夫,原戏曲学院院长、原戏曲学校校长徐幸捷等出席活动。学校关工委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主持会议。校长张军,党总支委员、副校长陈俊杰,学生科科长蒋文斌,研训中心副主任高荣,研训中心老师江沛毅以及部分班主任、学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图片

关工委副主任贡献国、秘书长胡根夫代表老校长钱平安向学生捐赠书籍


捐赠仪式一开始,刘爱香副书记介绍与会人员,并代读戏校原校长钱平安老师给同学们的一封信。钱老师因为疫情没能到现场参加捐赠活动,他在信里详细介绍了自己编著《京剧基础知识》的初衷,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进一步提高学习京剧理论知识的兴趣,从而更加坚定从事京剧事业的信心,希望同学们发扬“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刻苦精神,虚心学习,努力训练,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早日成为京剧艺术的优秀传承者、表演者、教育者。

随后,关工委副主任贡献国、秘书长胡根夫代表老校长钱平安向学生捐赠书籍并合影留念。


图片

张军校长向江音女士、林皓先生颁发荣誉证书


捐赠仪式的第二个环节是由2019级音乐剧专业学生林依佳的家长江音女士、林皓先生向学校捐赠其尊翁江俊绪先生藏书。陈俊杰副校长接受了捐赠,张军校长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江音女士代表家属进行了发言,希望物尽其用,用爱心传递真情,送书籍成就同学们的梦想。


图片

研训中心江沛毅老师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针对这次捐赠活动发表感想。

研训中心江沛毅老师发言:“感谢林依佳同学的家长把书籍捐赠给了学校,这些书籍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力量。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同学们都能多读书,读好书。”


图片

关工委委员徐幸捷发言


原戏曲学院院长、原戏曲学校校长徐幸捷从自己为《京剧基础知识》这本书写序言谈起,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校关工委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联系,搭建桥梁,以更多实际行动和爱心善举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

关工委委员田恩荣发言


关工委委员田恩荣发言:“希望孩子们从书本中汲取智慧、锤炼品格,奋发拼搏,传承好戏曲文化。”


图片

张军校长发言


校长张军从自身谈起,希望同学们能了解学习英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的重要。他勉励同学们多学习,多阅读,丰富自己的经历与阅历,提升自己,书中的知识可以扩展同学们的眼界,让大家的思想始终保持先进而开放,让同学们的内涵和修养在不断地积累,等时机成熟时,自然会遇见更好地自己。张校长感谢钱平安老校长编著这本中英对照版《京剧基础知识》,让大家能更多元地了解中国传统艺术。林依佳同学的家长为学校捐赠了这么多的好书,给同学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


图片

刘爱香副书记发言


最后,刘爱香副书记再次感谢钱平安老校长、感谢林依佳同学的家长向学校捐赠好书。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成为传承中华优秀戏曲文化、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