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夕伊始 偕老之盟——我校承办2023年教育系统玫瑰婚典系列活动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图片



3月26日,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委员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承办“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2023年教苑之爱玫瑰婚典集体婚礼在戏曲学校白宫剧场隆重举办。婚典活动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主持。来自全市教育行业的10对新人在教育工会“娘家人”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浓妆重彩全套戏曲扮相,心手相牵体验了梨园戏曲的婚礼庆典,共同步入新的人生阶段,开启幸福生活。





婚典开始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新人们化妆


图片
图片

走台彩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特别活动:为妻子描眉,寓意画眉举案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婚典开始

上午11点18分,婚礼庆典正式开始。上海市妇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翁文磊,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等领导出席活动,并祝愿新人们心心相印,永结同心。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张伟令,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许燕军,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上海戏剧学院工会副主席张云蕾,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副校长唐禾香,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工会副主席黄凌霆等参加活动为新人送去祝福。

图片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翁文磊致辞

“婚姻是相伴一生的约定,是一种永恒的责任,是人生新阶段的起点。我今天特别选了这套穆桂英的装扮就是希望各位新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无所畏惧、坚强勇敢。”上海市妇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翁文磊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新人们能携手奋斗,收获永恒的幸福与爱,书写更加美好的人生。

图片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致辞

“教育系统举办的玫瑰花苑联谊活动与玫瑰婚典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始终受到年轻朋友们的欢迎。”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在致辞中特别提到,“这一面向我们青年职工交友活动实事项目的工作品牌,打造线上线下结识、交友双渠道。看到有十对教育系统青年通过这一平台相识、相知、相恋,并最终收获爱情的果实,我感到由衷的喜悦。今天的玫瑰婚典以新中式梨园戏曲作为主题,我相信一定会为新人们营造人生最美好、最亮丽、最值得回忆的时刻。”

图片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

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

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致辞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在致辞中勉励大家:“刚刚观看了大家精彩的亮相,我深深感受到我们中国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今天的独特体验一定能深深留在大家心中,多年后回首,彼此的眼眸依然爱意浓浓!希望各位新人能够用心经营婚姻,用真心爱护这份真诚相待的情缘,不仅经营好自己温馨的小家,心中更有宽阔的大家,携手为党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奉献力量!”

图片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致辞

张军校长代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向今天参加集体婚礼的十对新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他同时感谢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对戏曲学校的信任,把这项重要活动放在戏曲学校举行。玫瑰婚典活动倾注了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对青年教师的人文关怀,通过这项活动更是增强了青年教师归属感和幸福感,激发了教师队伍活力。张校长在致辞中祝福新人:“在今天,你们非常幸运地选择了彼此,在这个充满了中华传统文化氛围的场合举行婚礼,这份甜美的体验一定会深深烙印在你们彼此的心里,天长地久。祝福你们,永远相爱相守,共同创造出更加辉煌美好的未来。


新人们粉墨登场

庆典一开始,戏曲学校的师生们首先为新人们送上一段精彩的晨练表演,祝福新人们生活美满。

图片

戏曲学校师生现场表演


图片
图片

戏曲学校乐队现场演奏

张军校长现场演绎了昆曲经典唱段《定情》、《生生世世》。张校长缠绵婉转、柔漫悠远的水磨腔使人陶醉,他通过昆曲为教苑新人送去爱的祝愿:“惟愿取恩情美满,地久天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人们全套戏曲扮相演绎十组不同的戏曲代表人物

伴随着清逸的笛声,新人们携手依次盛装登台,感受彼此的百转千回,此生无悔。在戏曲学校乐队老师的现场伴奏下,新人们手牵手、肩并肩,浓情蜜意的走上舞台,体验着才子佳人的诗情画意,感悟时光里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深情。

戏曲学校伉俪同台献演




图片

丝弦悠悠、京腔阵阵。伴着京胡、京鼓声,作为十对新人之一的我校教师傅文玉和她丈夫上海京剧院朱何吉先生在活动中共同登上婚典舞台,为大家表演了京剧《小放牛》,互表京剧伉俪的爱慕之意,为本次婚典活动增添了一份甜蜜。

图片
图片

傅文玉(上海戏校)和丈夫朱何吉(上海京剧院)

表演《小放牛》

在庆典结束后,现场的领导们为新人送出了新婚纪念品,祝愿他们在以后的日子和和美美,甜甜蜜蜜,携手为教育花园更添一份美丽!

图片

新人们合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季恋歌·春之韵”联谊活动

当天下午,由市教育工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办的“四季恋歌·春之韵”联谊活动在戏曲学校操场成功举行。上海市妇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翁文磊,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上海戏剧学院工会副主席张云蕾,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等出席活动,为参加联谊的嘉宾送上祝福。

图片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翁文磊致辞


图片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致辞


图片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

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

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致辞


图片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致辞

联谊交友会上,双方初次见面,难免会有些神秘感,在一轮精彩详细的自我介绍之后,大家慢慢向彼此敞开心扉,慢慢熟悉,在互动交流中增进了解,感受来自市教委的温暖与关爱。“平时工作忙,圈子又比较窄,不怎么认识人,个人问题一直没解决。市教委工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很贴心,我在这儿找到了心动的女生。接下来,我们会试着交往,争取收获幸福果实。”现场一位小伙子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联谊交友会现场

此次“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2023年教苑之爱玫瑰婚典系列活动不仅是新人的幸福传承,更是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全力服务好单身青年,切实解决单身青年的交友难题,帮助他们找寻属于自己的另一半,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