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戏曲社”揭牌成立,区校共建合力弘扬戏曲文化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图片

4月6日,致公党闵行区委、致公党上海戏剧学院支部、中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总支部委员会共同举办区校共建活动暨“致公戏曲社”揭牌仪式。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中共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继华,闵行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闵行区委主委何曙光,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出席活动并为“致公戏曲社”揭牌。上海戏剧学院统战部副部长张洁,致公党上海戏剧学院支部主委陶小军、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党政班子以及闵行区致公党员5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主持。

周银娥代表上海戏剧学院对“致公戏曲社”落地附属戏曲学校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将大力支持“致公戏曲社”的发展,更好地搭建戏曲人才培养合作平台。

图片

“致公戏曲社”聘任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副校长唐禾香为顾问,聘任12位戏曲专业老师为指导专家。张军代表受聘顾问、指导专家发言,区校共建各方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致公党闵行区委与合作共建的致公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致公党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致公党上海中医药大学支部、致公党上海戏剧学院支部、中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总支部委员会六方联合发布《“弘扬戏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倡议书》,号召各方行动起来,为弘扬戏曲文化聚力,为坚定文化自信铸魂,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是区校共建的又一次新尝试,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致公党十六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务实之举。”邵志清在讲话中强调,要发挥戏曲专业优势和致公党“侨海”优势,以凝心聚魂为目标,着力打造宣传思想工作的阵地,以活动融合为导向,着力营造“书香致公”的深厚氛围,以提升能力为抓手,着力擦亮区校共建的工作品牌。

吴继华充分肯定了致公党闵行区委注重党派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合作共建取得的成果。希望“致公戏曲社”以戏曲文化为媒,大胆探索尝试党派文化活动新内容,不断创新活动新模式、新方法,加强紧密联系和资源共享,为区域发展和治理献计出力。

图片
图片

揭牌仪式上戏曲学校学生表演了合唱“起航”、京歌卜算子•咏梅,戏曲学院学生表演了提线木猴趣。

新成立的“致公戏曲社”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发挥致公“侨海”特色,积极开展戏曲文化宣传宣讲、学习交流、文化体验、互学互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组织开展“戏曲进校园”“戏曲下基层”等活动,培养学生戏曲素养,助力乡村振兴,为繁荣戏曲文化事业、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做出贡献。大家一致认为,“致公戏曲社”的成立是区校共建的一次生动实践,将加强市区联动、区校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享资源成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