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举行本学期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0


7月7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莲花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这次大会旨在回顾年度工作,布置期末及下学期重点工作。校长张军,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副校长陈俊杰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主持。


由于唐禾香副校长带领学校部分师生前往山东省青州市参加本届全国技能大赛,特委托教导科副科长张元逊做招生工作汇报。

张元逊副科长从今年招生宣传、年度招生计划投放、开展专业考试、招生录取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招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她特别提到,今年学校进一步深化了全员招生工作体系的建设,增强全校教职工主人翁精神,每位教职工都积极参与到招生工作中,为我校今年的招生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确保了今年招生工作按照原定计划顺利完成。

图片

张元逊副科长报告招生工作

与会校领导总结各条线分管工作,布置期末、暑期相关工作。



图片

副校长陈俊杰汇报分管工作


副校长陈俊杰从今年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组织的重大活动、第九届教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以及学校基础建设稳步推进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总结了分管工作。他表示教代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党政班子齐心协力共谋学校发展,全校教职工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参与学校各项工作,群策群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展现了学校民主决策和科学管理的治校方针。他还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图书馆进一步深化文化育人的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好师生满意的图书馆为根本出发点,积极谋划和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发展进步。他对学校未来图书馆建设、信息化发展、校园基础建设提出了努力方向。同时对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部门安全管理工作无假期,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家校联动,多管齐下,筑牢假期安全防线,确保全校师生及家长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图片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汇报分管工作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从本学期党建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详细总结了本学期分管工作。她表示要牢牢把握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抓履责担当,提升实际效果。聚焦筑牢政治忠诚,聚焦正风肃纪,抓好落地见效。对于学生管理,她强调要在工作中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层次,努力实现新突破。同时,她深入介绍了本学期学生科各条线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对具体工作内容逐一梳理,对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下学期具体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未来取得更好成效。


最后,校长张军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全体教职工本学期的付出和辛勤工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恰逢7月7日,希望全校教职工能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先烈,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珍惜今天,开创未来。 

图片

校长张军发言



· 1 ·

回 顾 总 结


张军校长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报告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落实“重实践”要求,以学促干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未来学校要在以下四个方面深化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精细化管理、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谋划专业布局和结构、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更好地落实。



· 2 ·

重 点 工 作


张军校长对学校暑期安全、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今年上半年校庆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接下来要不断理清思路,科学判断,全面推动校庆70周年准备工作,聚焦校庆前100天,提高站位,始终把牢70周年校庆的正确方向,将校庆筹备工作与文明校园建设、落实学校三年行动规划目标等工作结合起来,抢机遇、抓重点、补短板、深改革、保安全,以庆促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提档升级、全面超越。全校各部门都要切实树立全局意识,统一思想,在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力争把70周年校庆活动举办成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感恩奋进的盛会、共话未来的盛会,共同营造70周年校庆良好的校内外氛围,更要借助70周年校庆,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教学发展、社会服务、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产教融合等方面整体发展,切实提升学校声誉,扩大学校影响。


受唐禾香副校长委托,张校长同时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唐副校长分管条线本学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感谢全体教职工对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与贡献。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的圆满召开凝聚了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团队凝聚力。未来,全体教职工将以更高的热情和奉献精神,为推动学校的教育事业继续努力,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尽心尽力,将各种困难克服,向着共同的目标奋楫再出发,让学校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