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38

   军训生活,犹如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苦与乐构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难以忘怀!起早贪黑的训练,虽晒黑了同学们的皮肤,但使他们少了一份依赖,多了一份自立;少了一份怨天尤人,多了一份勇往直前;少了几分娇气,多了一些坚强;少了几分我行我素,多了一些团结合作……军训之旅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期待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2023级新生们在军训场上绽放美丽的光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让我们听听同学们的心声


今天天气微凉,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开始了进入戏校的第一课——军训。

第一天我和同学们在营地的教室里学习了如何站军姿、稍息、立正,进行了基础训练。教官告诉我们,如果有一位同学违反纪律,那整个团队要一起接受惩罚。一开始我还不太理解,教官说:“因为你们是一个集体,要团结一致,心要往一处想,劲要往一处使。”

经过一整天的训练,我浑身酸痛,深切体会到军人的辛苦。他们每天的训练比我们更加严格,难度更高,战士们是依靠自己坚强的意志克服了种种困难,突破了自己,他们身上这种不屈不饶的精神正是我学习的榜样。

通过军训,我还明白了一个团队就要一起承担批评,一起接受表扬,这些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军训中一定能收获更多,也一定会和新同学们变成好朋友,一起迎接未来在戏校的学习和生活。

加油!

2023音乐剧 苗轩语


今天我们从懵懵懂懂的小学生变成了一名略显成熟的初中生,同时也迎来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军训”。

经过一天的学习,我感受到了战士们的刻苦精神,他们挺拔的身形,站如松、坐如钟,都是他们日复一日艰苦训练的成果。

第一天,陆教官教了我们稍息、立正。他还向我们展示了军人们如何整理内务和快速整齐地站到队列里。

通过一天的训练,也让我发现了自身的一些坏习惯,例如:吃饭时偶尔会说话,站队列不够干净利落。我相信通过接下来的军训我一定可以改掉这些小瑕疵,让自己更好。

在陆教官铿锵有力的口令声中,我们体会到了战士的严谨。教官说:“你们累,我也累,你们苦,我也苦,但此时此刻在这里,我们都是军人!”

军训中的炎热与疲惫,训练时的忍耐与坚强,都是我来到戏校后的第一课,真是印象深刻的一次学习!

2023音乐剧 龚金歌



今天是我军训的第一天,在我想象中,军训就是穿着帅气的军装,在泥土里爬行,翻上高墙,又刺激又有趣。

当我满怀期待地踏入营地大门,就被眼前的建筑惊呆了,在营地的铁栅栏后竟然藏着一座古代的“宫殿”,原来这是营地的大礼堂。我们进入大礼堂后,大家依次穿上了军装,哇,我也成了一名小军人,太帅了!

随后,教官带领大家去了教室,准备正式开始学习。突然,一阵哨子声响了起来,但同学们依旧兴高采烈的讨论着刚才换装过程。教官看了看我们,大声喊道:“一个个都打起精神来,列队!”我们一下子都鸦雀无声,乖乖地站好。教官对我们非常严厉,在站军姿的时候,全身不能动,干什么都要打报告。训练结束的时候我的腿已经没有知觉了,头上仿佛被绑了一块大石头,行动也没那么灵活了。“军训和我想得不太一样。”我心中默默的念着。

接下来,我们依旧重复之前的训练内容,按照教官的每一个指令,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经过一天的学习,我们也越来越熟练,晚上的训练半小时就完成了原定任务。

一天过去,我终于体会到了军人的不容易,他们每天的训练比我们更辛苦,要求也更高,一股敬佩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2023戏音 陆雨墨



今天是军训第一天,我们怀着澎湃的心情坐上大巴车,踏进基地,迈进会场,同学们互相交流着,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可在主持人登上舞台的一瞬,全场一下就安静下来,鸦雀无声,落针可闻。随着主持人宣布:“开营仪式现在开始!”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都仰头认真听着老师与教官们的讲话,对全新的军训生活充满了期待。

仪式结束后,大家开始整理着装。随着一声声口哨声,大家三三两两走向教室,左瞧右看,谈笑风声。突然又响起了一声口哨,哨声使同学们立刻安静下来,紧张的训练正式开始了!训练教室又闷又热,但大家却还是在教官注视下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训练过程中最艰苦的便是站军姿了,站立的时间久了让我眼前逐渐朦胧,可教官拍打我手背上的痛感让我立刻清醒,重新振作起来。训练过程中,难得会有休息,这时候同学们都会互相加油鼓励,这让我在汗流浃背时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两个小时过去,我看着窗外散不开的灰云越发惆怅,期盼快点下课。终于等到吃饭时间了,我想一个箭步冲出门外,可是腿早已软透,身体像摊烂泥,下楼梯时也踉踉跄跄,看向周围的同学们,皆是如此。短暂的晚餐过后,大家又进行了加练。我环顾四周,惊奇的发现同学们居然都渐入佳境,表现得更好了。

回想今天的首次军训,有挥洒的汗水,有思念的泪水,也让我更明白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军训虽然劳累,但培养的是我们的纪律性和自理能力。接下来几天,我会继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越来越好!

2023戏音 刘智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8月29日,今天学校正式开始军训。我满怀期待地坐上了大巴,一路上怀揣着满满的好奇心,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抵达了军训基地。老师为我们发放了迷彩服,我望着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的表情,心中也愈发温暖。

我们的教官是一位高冷、严肃但很有领导力的军人。但是经过一天的相处,我发现他其实也是一位温柔并且注意细节的大哥哥,他在训练中既严格要求我们动作规范,也关心我们身体情况,大家都很喜欢他。

无论是我们二连的教官,还是总教官,大家都非常认真负责。还有我们23话影班的班主任李老师,她一直陪伴着我们,在我们吃饭的时候,还在一旁为我们拍照。今天有同学流鼻血了,她也是第一时间跑去照顾同学。我在班主任李老师的身上体会到了她对同学们的关心与关爱。

虽然今天大家都很累,但我们累并快乐着,同时也体会到了军人的不容易,感受到了教官们每天超强度体能训练的艰苦,感同身受的我发自内心的向他们致敬!

还有四天时间我也要加倍努力,认真训练,尊重老师以及教官们的辛苦付出,为军训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为以后在戏校里的学习生涯开个好头!

2023话影 陈蜜雪


第一天,我进步了。

毛泽东曾说过:“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接下来的三年高中生活,我遇到的困难可能会很多,可困难只有克服了才能进步。今天,我就遇到了新的挑战:军训。

军训是锻炼每个人的意志,它对我即将开始的高中生活是一个重要的起点。经过第一天的军训,我对一名军人的生活也有了些许了解,学习到了军人的纪律严明、认真刻苦,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友好相处的重要性。站军姿的时候,我很累,也很热,但是想到真正的军人,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下,遇到了怎样的困难,一定都不会放弃!于是我一直坚持,坚持久了就会发现,虽然累,但努力过后我更多感受到的是开心……教官的批评和教导,也是宝贵的经验,相信军训的这五天,我一定可以学习到很多,进步很多。

晚饭后,还有晚训,玩的时间很少,可这样也能让我们不浪费时间,让每分每秒都过的有意义。在今天学习的最后,总教官和老师分别进行了讲话,其中有一句话令我感触很深:“来这儿,就是来军训的!”是的,既然来了,那我现在的身份就是一名小军人,吃得起苦,受得起累,充实地过好每一天,这是多好的成长方式啊!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军训第一天结束了,我又进步了一点点……

2023话影 廖冰妍



今天是军训第一天,我早上起得虽然很早,但没有一丝困意,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军训营地。老师给我们分发了军训迷彩服,换上军服后,我们个个都变装成了小军人。随着国歌声响起,入营动员大会开始。我们个个目光严肃,一起敬礼,注视着屏幕里飘扬着的国旗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开营仪式结束后,我们的军训历程正式开始。由于下雨,教官安排大家在室内军训。

“你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虽然我们班同学人数比其他班级少,但我相信我们也一定能做得很好,训练成果也不会比别人差。”教官的话激励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一股热血奔涌而出,好像浑身充满了干劲与斗志,大家不约而同挺直了身板。调整好状态,教官正式开始教我们第一项内容:稍息、立正。我们一遍遍练习,过关之后,教官又教我们站军姿、跨立、齐步走等基础练习。

休息期间教官表扬了我们,总结了今天的训练内容。随后,他又把后面四天的训练要求告诉了我们,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在训练中,教官通过幽默的话语,不厌其烦地反复给我们示范动作要领。但是在唱军歌时,同学们的声音不够响亮,我们受到了小小的惩罚:做俯卧撑。教官严格的要求也让我们了体会到了纪律和团队的重要性。

军训第一天,我体会到了很多:即使再困难,军人都会挺身而出,坚定地面对问题,永不退缩。

2023美术 王梓依



金秋九月, 我们一同进入学校,开启了军训之旅。大家的心中充满了激动与欣喜,我与陌生而可爱的同学们一起顶风,一起淋雨,同声欢笑,同声惋惜。在列队行进中我们高喊响亮整齐的口号,同学们的心灵都产生了撞击与共鸣。通过军训,同学之间不再陌生,我们有了共同的目标与方向。

第一天的军训生活是痛苦并快乐的,秋雨绵绵贯彻了整个上海。出发前,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很忐忑。来到基地之后,我们首先领到了迷彩服,随后进入宿舍。出乎大家的意料,宿舍非常干净整洁,还有空调!我们宿舍的同学都十分友好团结,我还被室友们选为了“舍长”。接着,我们学习了如何叠铁方块被子,大家一起动手把宿舍打扫的干干净净。

军训动员大会之后,我们训练了立正、休息、齐步走等基础列队动作,老师在晚上加练时还直夸我们进步大。除了这些训练,我们还学唱了军歌,从刚行始的害羞不敢唱,变成了大方自信的高歌,虽然还有许多不足,但我们的进步也非常明显,通过唱军歌锻炼了我们的团队精神!

军训是苦的,但“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磨炼,怎么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呢。我们在军训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各种问题,我们会在问题中找到解决办法,会在一声声立正稍息中成长,教官的每个任务都需要我们认真对待,汗水虽然浸湿了大家的衣襟,却让我们变得更加勇敢,更加坚强,更加团结,更加有力!也希望在接下来学习的日子里好好加油,一起努力。

2023美术 金诗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生第一次军训,我抱着无比忐忑的心情坐上了校车,心中是不可抑制的期待与紧张。期待的是能在军训生活中得出怎样的感悟与心得,紧张的是自己能否快速适应集体生活。

上午9点半,我们到达场地,换上崭新的迷彩服,阵阵自豪感涌上心头,我看着同学们笔直的背影,已隐约有种小军人的英姿飒爽,顿觉这身迷彩服像是赋予了我们一种新的灵魂,教官一声声口令在耳畔响起,汗水逐渐从头顶流下,我却感受不到辛苦,一种喜悦与强烈的满足感充满了我的内心,因为我体验到了军人们的生活。

我们学习了站军姿、敬礼、转身等等。站军姿实际上没有想象中那样简单,要真正做到“站松”,脚后跟紧,脚尖微微向外打开,双手伸直,紧贴裤缝,挺直背背,收紧腹部下颌微收,视线看向45角的斜上方,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我们都要反复练习。敬礼时,我们举起右手,眼神坚毅地望着前方,仿佛是在为我们人民解放军的崇高精神致敬。

严肃又紧张的训练过后,我们来到食堂吃饭,努力过后的享受显得尤为珍贵与美味。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我的身体得到了放松,精神更是得到了慰藉。

由于宿舍设施问题,我们从一楼搬到了三楼,随后大家有序地进行洗漱,我躺在床上的时候,一天的疲惫就烟消云散。

经过第一天的军训,我懂得了一个人要想活出精彩,首先要有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状态。其次无论身在何方,我们都要有不畏难,不畏苦的精神品质。

2023木偶 林欣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