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发现 ——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为了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于9月1日上午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3——2024学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体校部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上学期及暑期主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新学期的任务,提出具体措施,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会议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主持,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副校长陈俊杰


会议首先由陈俊杰副校长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校园安全、零星维修、工会体检及疗休养等分管条线暑期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校区办学空间优化调整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学校为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落实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在上戏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由张军校长牵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分管领导一盯到底、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在限定时间、经费有限情况下挂表作战按计划完成任务。本次空间优化调整主要是对文化教研室的办公环境进行了整体提升,也对教学楼大中专教学空间布局作了整合微调,为新学期教学提供了更加优质基础保障。陈副校长感谢相关职能部门对学校专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他同时对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财务相关工作等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


图片

副校长唐禾香


随后,唐禾香副校长全面总结了学校师生暑假集训工作以及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小梅花评选等工作情况。校部领导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积极组织谋划,教导科和相关教研室主动配合认真准备,取得了预定目标。唐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参赛师生们的出色表现,同时她也感谢教导科、各教研室、舞美队、乐队、相关行政部门为师生集训、备赛创设了良好的训练条件、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以及细致周到的后勤服务。参加这些高水平的比赛不仅仅展现了我校师生的专业风采更加是检验了学校人才培养成果。未来学校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把参加国赛与日常教学相结合、与职业素质培养相结合,充分发挥国赛的引领激励作用,带动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


刘爱香副书记首先全面回顾了暑期学生科、退管会相关工作,同时她肯定了全校教职工积极准备迎接文明校园复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团结一心,举全校之力完成好这项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各制度建设,用实际成绩赢得家长信任和社会认可。加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素养,加强思想铸魂,弘扬正能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投入文明校园复评工作,用自身行动为学生作出表率。随后,她详细介绍了学生军训工作情况以及新生报到、开学第一课相关准备工作,感谢学生科、各位班主任、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与努力。学生工作要抓住新学期开篇这样的重要仪式节点,通过一场开学典礼、一个重要的教育场域,上好开学第一堂课,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好的保障。


图片

校长张军


最后,张军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了新学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牢记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学校未来教育战略,全力为教育教学的全面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明年是建校70周年校庆,开学后学校将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详细计划,正式开启校庆活动,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此为契机,传承好戏校精神,走好戏校未来的发展之路。他引用了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原校长的一句话勉励大家:“学校的目标就是发现每一个学生的伟大,并且让他们走在这条伟大的路上。”戏校将努力为学生成长发掘更多的可能,让学生找到自己、发现自己、唤醒自己、最终成为自己。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培养专业能力扎实、综合素养优良的学生,为社会培养更多的艺术专业技能人才。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希望与全体教职工、广大家长、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