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探索未来——戏曲学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9月4日上午八点,本学期开学典礼在我校白宫剧场举行。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等领导、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戏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戏曲学校副校长、戏曲学院副院长唐禾香等出席,学生科、全体戏校学生及各班班主任参加本次开学典礼。


图片


  第一个环节是升旗,当雄壮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一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随后,某空军部队  官兵现场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套**、擒拿及盾牌术,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了军人的气魄。


图片
图片


  为了展示戏校新一代青年学生的朝气,23级音乐剧吉诺同学代表23级新生上台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新同学们将在戏校以“勤、严、钻、恒”四个字要求自己,远离浮躁情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23级新生刚刚结束为期五天的军训,今天他们也带着崭新的面貌加入到我们戏校大家庭。


图片


  老生代表18京剧王宇晨发言,她作为老生代表同时作为毕业班的一员,感慨万千,最后一年在戏校学习生活的时间里,希望同学们都能不负心之所向,努力精进自身,面对希望与挑战并存的未来,自信勇敢,坚定信念,追逐梦想,为自己的青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戏校第三党支部书记、京昆教研室教师、23级戏音班主任杨淼老师,代表戏校教师发表讲话。在新的学习征程开始之际,杨老师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理想和目标、自信和坚强、勤奋和努力,并带着这三样东西,抓住新学期宝贵的每一天,从今天开始携手并肩共绘明天美好蓝图。


图片


  最后,张军校长上台讲话。张校长衷心地欢迎2023级新同学来到戏校成为大家庭中的一员,这是年轻的一代,充满了希望,更是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力量。戏校能帮助同学们发掘自己的优点和特长,打牢学习的基础,让同学们未来有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艺术人才。同时张校长也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保持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求知欲,增强学习的内驱力,打好终身学习、自我提升的基础。更要躬行实践,在每一场的演出实训中追寻真学问、大学问,努力做一名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的戏校学子。


图片



  随后,开学典礼进入到下一个环节——开学第一课。本次邀请到了奉贤区委宣传部“特聘讲师”、原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旅政委高文山大校来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瞩望苍穹 逐梦蓝天》。高大校带领同学们回顾航空航天发展史和我国载人航天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生动讲述了我国航天员桂海潮从大山走向太空的事迹,以此激励同学们只要有梦想,就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没有拼搏就不可能随便成功。不论是2023级新生还是临近毕业为高考拼搏的学子,大家在不同阶段勇敢面对不同挑战。高大校生动地讲座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在新学期的激情,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还提醒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用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图片


  本学期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在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愿每一位戏校学子都能牢记来自领导和老师的深切寄予,努力前行,勇于拼搏,以梦为马,探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