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相迎,携手同行——记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燥热的盛夏即将落幕,2023年的新生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2023级的新同学们怀揣着对梦想的憧憬,带着对新学期的希望与期待步入校园。为了让广大新生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以及育人要求,共同做好家校共育工作,我校于2023年8月28日13:30在莲花路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图片
图片


本次会议由唐禾香副校长主持。首先,唐禾香副校长代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家长们的莅临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与会的文化、戏音、话影、美术、木偶、音乐剧专业教研主任与23级新班班主任。教导科老师从教学条线出发,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课程安排、以及教学管理等内容。


图片
图片


学生科科长蒋文斌详细介绍学生管理制度,推优评奖,宿舍管理等问题,学生科谢金宝老师介绍学校资助工作。


图片
图片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详细介绍学校校园文化,历史荣誉,并就学生校园安全、青春期心理健康、日常手机管理等问题对在座家长进行呼吁,希望家长朋友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与学校共同协作,发挥家校共育机制的积极作用。


副校长唐禾香就艺术教育的核心素养、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未来,以及我校教育教学的方向定位与在座家长进行了深度分享。通过对戏校校训“崇德、求精、守正、创新”的深刻解读唤起了家长们的共鸣。会议最后,唐禾香副校长强调了几点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努力方向,一要具备分辨是非对错,评判真、善、美、丑的能力;二要有面对天灾、遭遇挫败依然保持清醒乐观、积极向上,坚强生活的勇气;三要掌握一技之能,对艺术永保敬畏之心,追求精益求精的态度;四要践行责任担当,继承传统文化,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为国家未来、民族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