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流互鉴中传播戏曲之美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9月5日上午,致公党闵行区委委员、闵行区政协委员唐懿,马桥镇党委副书记傅宇等一行6人来到我校进行参观和交流。我校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部分老师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主持会议。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这次交流座谈会集中在党建引领、双方特色资源共享,推进区校协同育人,合力中华非遗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参观校园、看课



马桥镇领导一行首先走访了校园并进入课堂近距离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开展情况。随后,在莲花路党建服务中心,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就新时代下如何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双方互动交流



我校校长张军希望:校地双方能够充分抓住此次交流契机,结对互促,紧密沟通。未来双方将以戏曲艺术为桥梁,在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和发扬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积极探索校地共建,增加与致公党闵行区委、闵行区马桥镇的深度联系,共创共建,真正形成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多元化纽带,齐聚合力赋能文化发展。


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建以及传承基地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情况,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充分合作,利用学校丰富的人才和智力资源,力争在共建领域、共建深度、共建实效上取得新突破,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迈出新步伐。


致公党闵行区委委员、闵行区政协委员唐懿发言


马桥镇各位领导依次发言


      致公党闵行区委委员、闵行区政协委员唐懿,马桥镇党委副书记傅宇以及马桥镇其他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致公曲社落地戏曲学校后开展的系列活动,马桥镇党委在丰富社区群众文化生活的举措,介绍了马桥手狮舞等非遗项目的推广传承经验,同时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借助跨界优势资源和影响力,共同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扬。



交流座谈现场


       这次交流活动标志着致公党闵行区委、马桥镇和戏曲学校未来将通过多方探索与努力,以多种形式、渠道进一步促进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交流,为戏曲文化注入新时代的充沛活力,让传统文化涌起新时代的浪花,为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