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护航开学季 ——学校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及“法进校园 典亮青春”法治讲座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推进法治校园建设,2023年9月8日中午在学校党建服务中心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闵行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副主任、院团总支书记、审监庭法官陈淋清应邀到我校参加聘任仪式,并为戏校学生们主讲了题为“法进校园 典亮青春”法治讲座。

聘任仪式上,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向陈淋清法官颁发了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法治副校长聘书。



   刘爱香副书记感谢闵行区人民法院对我校依法治校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师生的基本情况,就今后将如何搭建校庭联动,形成合力,健全戏校师生法治教育体系,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俊杰副校长介绍了莲花路校区校园管理的难点和特点,并表示此项工作对增强师生法治观念和推进依法治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新上任的法治副校长陈淋清法官表示,将认真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持之以恒地推进普法工作,当好青少年法治意识的引路人。在“人防物防技防”的基础上做好“心防”,与学校共同护航学生成长,为支持戏校发展而不遗余力地贡献司法力量。


图片


       仪式结束后,陈法官为学生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普法课。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带领学生们学习民法典,认识自己,了解校园霸凌、民事侵权等与自身息息相关法律知识。



       学习法律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我们要跟时代的变化学会找法、用法,跟上法律的变化,维护自己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