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传情 戏脉相承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9月10日,农工党上海戏校支部、上海京剧院支部联合赴农工党一干会址开展了一次“农工传情 戏脉相承”的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1930年8月9日,邓演达等农工党革命先辈们在上海法租界萨坡赛路290号(今淡水路332弄1号)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宣告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的诞生。党员们通过在一干会址的参观学习,瞻仰回顾了农工党的光荣发展历程,对农工党的成立和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在参观了陈列的历史资料和照片之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在一干会址的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次联合支部的交流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京剧院和戏校有着非常紧密的工作关系,正所谓“戏脉相承”,渊源流长。通过这次支部活动,党员和支部间的交流都得到了加强,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和了解,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组织农工党内各领域支部间的联谊联建活动,促进多形式横向交流,加强跨界合作。



农工党戏校支部的金喜全主委主持会议,他表示本次联合支部活动的成功举行,要感谢农工党上海市委的指导以及谢雪、孙洁老师的联络支持,感谢两支部党员的积极参与,感谢京剧院张丽华主委和戏校王斐斐副主委的悉心组织,作为中华戏曲艺术的从业者,党员们同心携手,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不同岗位发挥着自己的积极作用,希望大家以前辈先贤的革命精神为引领,继续再接再厉,不忘初心,耕耘梨园,赓续发展戏曲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