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互帮互促——记戏校党总支与上海市中国中学党总支共建活动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21日上午,上海市中国中学党总支与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戏校传承基地、学生科、党政办、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上午9:30,上海市中国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郑敏芳、副校长徐莉萍,在戏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的陪同下,先是来到莲花路校区参观校园,并观摩教学课堂,随后来到戏校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座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爱香副书记首先向对方介绍了上海戏校的概况,上海戏校是一所非常有特色的艺术学校,中国中学也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重点中学,此次共建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党总支共建的牵线搭桥,在两校之间开展传承基地艺术讲座推介、文化课教学互动,以及党建工作方面的通力协作。


图片


郑敏芳书记谈到,在中国中学即将迎来建校90周年之际,与戏校开展共建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尤其是在参观戏校校园和观摩课堂之后,感受到戏校学生与众不同的精神风貌,散发出艺术类学生所独有的“精气神”。同时,也发现一些两校之间的“和而不同”之处,在师生比、教学目的、培养方向、跨学科学习、学生管理的责任领域等方面,两校存在着诸多不同,但对于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则是大家共同的使命,这也是两校开展共建活动的基础所在。接下来,希望两校能够将在学生、教师、党员团队、教学课程等各个方面互相依托、互相帮衬、互相支持。郑敏芳书记表示,非常欢迎戏校的老师们走进中国中学的校园,一起开展课程构建和传承基地非遗项目的合作,让学生们受益于戏校专业老师们的艺术浸润,在学科上有所承载,在艺术能量上有所成长。


徐莉萍副校长表示,在莲花路的校园里被戏曲艺术的氛围所深深感染,期盼能将戏校独特的艺术文化带进中国中学的校园,让学生们有更多艺术上的收获。中国中学也有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特色,希望在更多的项目上能与戏校互通有无。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后,刘爱香副书记、郑敏芳书记分别代表两校党总支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