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教育·青蓝工程】青蓝携手 逐梦前行——2023年戏校高级职称教师及青年教师校规培学习活动开启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知不足而后进,望山远而力行。”为不断提升我校师资队伍的研学水平,本着教学相长、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目的,充分发挥高级职称教师“传、帮、带”的作用,我校研训中心于10月18日周三12:15在党建中心隆重举办2023年戏校青蓝阳光项目——高级职称教师及青年教师校规培学习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学习活动。我校高级职称教师及青年教师悉数出席,戏校党总支书记王绚代表校部领导亲临会场,对教师队伍的传帮带成长给予殷切关怀并对青蓝工程给予全力支持。


图片
图片






青年教师代表刘怡菁(戏音教研室)发言,她表示:感谢校领导能够提供“青蓝工程”这个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作为青年教师,应该始终保持主动求学,谦虚谨慎的态度,多向资深教师、艺术前辈学习,切实做到勤学多问,学习教学理论、钻研教材教法、明确发展方向,向着目标不断前进!


图片


戏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为青蓝阳光工程开班致辞:

教师要始终不忘薪火相传、师道相承的职责,在努力完成教师的继续教育学习之外,更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课堂教学、科研创新,为学校的学生发展、专业品牌建设出谋划策,踏实践行,助力年轻教师成长。同时指出我校高级职称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的教学引领者,在业务水平、教育品格、爱岗敬业等方面都将影响着青年教师,要做好榜样示范,传帮接带;青年教师要虚心学习、主动请教、不断进步。青年教师的发展将会影响学校未来的发展,期待青蓝携手、共同成长,为戏校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一直对我校教师继续教育学习工作大力支持指导的闵行区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徐培菁主任亲临会场,开班致辞:

首先对我校“十三五”教师继续教育学习成果与“研训一体化”工作给予肯定与好评。强调十四五教师继续教育学习,将以对教师的更高要求及标准执行,每一位老师要有“教师终身学习化理念,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只有尊师重教,传承帮带,有爱的情怀方可育人育才。

为了更好帮助老师们答疑解惑,清晰十四五学习脉络,徐主任随后进行了针对性极强的《十四五教师研修学习要点解析》专题指导讲座。分别从青年教师的360学习及高级职称教师540学习的学分设置、达标标准、考核指标,认定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要点解析,使老师们更加清楚了个人十四五学习目标以及学习成果的评价体系。


图片
图片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青蓝携手,逐梦前行,相信我校的青蓝阳光工程在校部领导的关怀指导下,本着“师德为先、骨干引领、全员提升”的师资培养目标,一批批青年骨干教师定会脱颖而出,为戏校的发展注入更多正性积极能量,“青出于蓝胜于蓝”,书写戏曲学校更加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