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同台 绽放泉城——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师生参加2023“泉声曲韵”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图片

我校参演人员合影


10月22日晚,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副校长、戏曲学院副院长唐禾香带领上海戏校和戏曲学院的学生参加了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泉声曲韵”——2023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图片

我校副校长、戏曲学院副院长唐禾香演出现场

图片


本场演唱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鸣锣开唱,演出阵容全部来自京津沪三大京剧重镇,汇集了著名铜锤花脸康万生、麒派京剧掌门人陈少云、京剧名家孟广禄、张派名家王蓉蓉、叶派小生名家宋小川、国家一级演员唐禾香、天津京剧院一团团长吕洋等,特别是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军、京剧程派名家,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院长李佩泓、上海京剧院老生名家,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峰也是首次登上泉城舞台,他们功力深厚,技艺精湛,演绎京剧饕餮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海戏校、戏曲学院的四名学生和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带来了开场节目《蓓蕾初绽》,同学们的表演得到了在场观众阵阵的掌声,不少观众都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同时感慨上海戏校的戏曲人才辈出。对参演的同学们而言,有幸与这么多名家一起同台演出,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观摩和锻炼的机会,大家纷纷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样的实践舞台。


图片

我校学生演出现场


学校将提供更多的演出实践给学生,以演促学,以演促教,不断巩固教学成果,助力戏曲人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