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一人饰四角,水磨调跨时空对话!当代昆曲《我,哈姆雷特》精彩上演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当代昆曲《我,哈姆雷特》现场图


“开到荼蘼恨春去,萧萧落叶恼秋来……”10月19日晚,作为南山公共文化项目2023年“华夏梨园汇”专场演出之一,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昆曲王子”张军主演的当代昆曲《我,哈姆雷特》在华夏艺术中心精彩上演,以当代昆曲精彩呈现西方经典戏剧,实现了创新性中西结合。


图片
图片

当代昆曲《我,哈姆雷特》现场图


当代昆曲《我,哈姆雷特》由莎士比亚著名剧作《哈姆雷特》改编而成,编剧罗周、导演李小平、主演张军、谱腔顾兆琳、作曲金复载、舞美设计王欢、笛箫演奏家毛宇龙、蝶式筝演奏家叶思阳、大提琴演奏家李檩子等众多主创改编、演绎的倾心力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代昆曲《我,哈姆雷特》现场图


该剧以传统昆曲的四功五法演绎《哈姆雷特》的故事内核,由“昆曲王子”张军一人倾情主演。剧中,张军一人分饰哈姆雷特、奥菲利亚、父亡魂、掘墓人四个角色,涵盖了戏曲“生、旦、净、丑”四个行当,随着剧情的推进与角色变化,张军不断切换唱腔、动作、神态,将四个风格迥异的角色演绎得各有特点。90分钟的演出里,东方传统戏曲与西方经典戏剧跨时空结合,昆曲“水磨调”悠远动听,伴随着笛箫的婉转空灵、蝶式筝的浑厚饱满、大提琴的悠扬动听,用传承中创新的当代昆曲全新演绎莎翁经典作品,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致的当代昆曲视听盛宴。



图片

华夏梨园汇

“华夏梨园汇”系列活动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协办,华夏艺术中心策划承办,是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深圳市南山区实践基地正式在华夏艺术中心揭牌启用后的实践项目。

自2021年揭牌以来,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已为深圳市民带去“笛声何处”水磨新调新昆曲音乐会、俞言版《牡丹亭》、《随昆曲赴一场时间的旅行——校长张军带您领略现代昆曲的魅力》、荀派名家唐禾香副校长主讲《京剧大美是美德》、高级讲师尹文卿主讲《粉墨中国-京剧花脸艺术之美》、京昆折子戏片段展示、当代昆曲《我,哈姆雷特》等八场讲座及演出活动。



内容来源:深圳华夏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