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一行赴我校调研戏曲人才培养情况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月25日上午,闵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祝学军一行到我校调研考察。闵行区政协秘书长韩朝阳,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王超,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管燕,副镇长贾菁参加调研。我校党总支书记王绚,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张军,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副校长、戏曲学院副院长金喜全,副校长陈俊杰陪同调研。调研期间,祝学军主席与我校中层干部亲切交谈。


图片


政协领导们实地走访考察了莲花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图书馆报告厅、白宫剧场、操场、学生寝室、师生食堂以及教学楼等。参观期间,政协领导们对我校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祝主席一行深入课堂,通过看课的形式调研学校教育教学情况。随后他们又来到我校“莲花台”河畔小舞台,现场观看师生们演出排练。


图片

观看李彦杰老师、吴玉章老师教授21京班毯功

图片

观看纪晓玲老师教授19昆班剧目

图片

观看满亚茹老师教授19戏音班弦合

图片

观看张善元老师教授19昆班剧目

图片

观看虞悦老师教授22木偶班木偶操纵课

图片

“莲花台”河畔小舞台观看师生们演出排练

图片

座谈交流现场


随后,祝主席一行在党建服务中心与我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开展了座谈交流。


图片


座谈会由我校校长张军主持。张校长对祝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闵行区政协、梅陇镇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戏曲职业教育建设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格局所取得的成绩。张校长表示戏曲人才队伍的培养是一项系统、长期工作,需要不断思考,不断守正创新,祝主席带队到学校调研,是推动我校工作再上新水平的难得机遇,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希望学校能进一步与属地相关单位在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今后要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努力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我校党总支书记王绚从学校立足属地,扎根闵行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特别是长期以来在闵行区委区政府、梅陇镇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王书记感谢区政协、梅陇镇对我校教育发展、学生成长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能加强多方共建,一起为新时代戏曲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图片
图片


闵行区政协秘书长韩朝阳,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管燕分别就学校行政事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对于学校目前工作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戏校今后能继续用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好典型,充分发挥戏曲人才培养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属地人文美育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图片


祝学军主席介绍了闵行区政协发展情况,对戏校不懈追求戏曲传承的努力深表敬意,同时感谢学校对闵行区、梅陇镇文化建设的大力支持,对校长张军委员积极履行政协委员履职“六个一”表示充分肯定。

他指出,戏曲学校作为闵行的特色学校,拥有悠久的历史与著名的艺术家,希望校方继续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优势,加强与属地单位的紧密联系与共建合作,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共同打造“家、校、社”合作项目。建议从做小事、成美事做起,通过一些具体举措提升区校文化交流合作成效,例如夜晚点亮校园大门、与梅陇镇共同建设“莲花台”河畔小舞台、组织中小学生观摩戏曲剧目进行艺术启蒙、组织慈善捐款互助活动、坚持每年种一棵树、建好亮吧书房等,积极投入贯彻习总书记文化思想在梅陇镇的生动实践。


图片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合影


此次调研活动,倾注了闵行区政协各位领导对戏曲艺术教育工作的关怀和期望,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未来,我校将继续砥砺前行,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培育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既善守正又能创新的戏曲专业人才,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贡献戏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