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献演由闵行区政协举办的春申君雕像揭幕仪式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颂春申君开疆拓土、兴修水利、造福一方的故事。11月24日上午,区政协、区绿容局、梅陇镇、区城投公司在即将开园的春申公园隆重举行春申君雕塑揭幕仪式。

图片
图片

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唐劲松出席活动并为雕像揭幕,区政协副主席谢辉、蔡怿晖,区政协党组成员陈振华,区政协秘书长韩朝阳,区绿容局党组书记李映屏、区文旅局局长杨继桢、区城投公司总经理姚卫斌、梅陇镇党委书记许天海以及春申君雕像捐赠人、区政协委员、上海旗华水上工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飞参加揭幕仪式。区政协梅陇镇联络组组长、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马健主持仪式。

图片




在揭幕仪式上,我校音乐剧表演专业教师周海莎和乐队教师翟鑫辰共同为大家献上了一首声箫吟——《春申礼赞》。翟老师吹奏得萧声悠扬,周老师的歌喉更是温柔如清风,引人入胜。他们出色的表演获得了现场嘉宾一致好评,观众们掌声不断。


图片

在张军校长带领下,学校特别为此次春申公园春申君雕像揭幕而改编创作了这首声箫吟作品。由两位主演老师和图信中心朱晓龙老师共同打磨,经过重新填词、配乐等最终完成。

图片

上海一直非常重视春申君历史文化遗存的保护和传承,这次为春申君铸塑铜像、宣扬生平,是传承春申君精神的新起点。我校通过这次活动作为开端,今后要更加深入地为同学们讲述历史,激发他们感怀并发扬春申君大义大才的智慧和爱民利民的品格,在先贤开辟的春申大地上续写自强进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