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向荣迎新季 安全警钟鸣心间

发布者:上海市戏曲学校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2月27日上午,上海戏校在振飞楼剧场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值此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之际,戏校学子们满怀新的期待回到熟悉而美丽的校园,迎接新学期。21音乐剧陈佳奇同学作为主持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回首2023的步履铿锵,展望2024的满满热忱,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对知识的渴望,也更加坚定了大家新学期砥砺前行、不断超越的信念。


图片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黄奕警官,黄警官致力于安全防范宣传工作二十余载,是上海警界出镜率最高的跨界“网红”,于2020年1月被司法部授予“普法为民好榜样”的荣誉称号。他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安全第一课”,黄奕警官就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蔼可亲的笑容渲染了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情绪。课堂上,黄警官以“网络安全”为主题,通过丰富的问答形式和近距离的互动,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将安全知识牢记心间。

在宣讲中黄奕警官举了大量实例,介绍了多种网络诈骗形式,以及同龄人机智应对诈骗信息的例子,还邀请同学们一起演绎了战友参加任务时的惊险情景。这些真实案例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网络诈骗的警惕性,传授了实用的反诈技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奕警官带来的特殊又可爱的奖品“警察小熊玩偶”,一次次掀起了全场的热潮,使同学们在欢笑中强化了安全意识,进一步认识到公共安全信息的传递与分享就是一份非常珍贵的礼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如黄奕警官在课堂开始时提到的:上海是一个安全感很高的城市。这份安全感不仅依靠国家不断加强城市治安建设,更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对社会秩序的遵守和维护。

最后,戏校学生代表19昆剧何星仪同学为黄奕警官赠送礼物表达感谢,这节生动的安全讲座也是同学们新学期最精彩的礼物。

本学期开学第一课在掌声与欢笑中落下帷幕,让我们翘首期盼,从容启程,用生生不息的热爱谱写新一年的璀璨征程。